消息称京东、顺丰竞购韩企 CJ Group 中国物流业务

消息称京东、顺丰竞购韩企 CJ Group 中国物流业务
2020年12月02日 16: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消息称京东、顺丰竞购韩企 CJ Group 中国物流业务 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京东、顺丰和凯雷将竞购韩国 CJ 集团的中国物流业务,交易金额可能超过 10 亿美元

CJ 集团聘请摩根士丹利负责出售总部位于上海的 CJ 荣庆物流供应链公司,后者是 CJ 集团 2015 年通过 CJ 物流收购的。

此时正值中国的电子商务行业在疫情期间蓬勃发展之际,物流行业也因此受益。中国经济目前也在从疫情中稳步复苏。

知情人士表示,第一轮竞购者包括房地产和科技公司,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和业内同行。

该交易对 CJ 荣庆的估值可能超过 70 亿元人民币(约合 11 亿美元),最终竞价将在明年 1 月提交。

截至目前,CJ 物流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摩根士丹利和凯雷发言人也未发表评论。CJ 荣庆、京东和顺丰均未作出回应。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数据,今年前 9 个月通过物流行业运输的商品总价值同比增长 2%,达到 202.5 万亿元人民币。

Refinitiv 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物流行业的并购金额同比增长 53%,达到 23 亿美元。

CJ 荣庆 1997 年由张玉庆和张玉荣兄弟创办,专注于冷链和化学品运输。冷链存储和运输的重要性在新冠疫情期间得到进一步凸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