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你要知道的7条股市消息

12月2日你要知道的7条股市消息
2020年12月02日 08: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12月2日你要知道的7条股市消息

【英科医疗:近期拟投资多项高端医用防护手套建设项目】英科医疗(300677.SZ)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50亿只TPE手套和50亿只CPE手套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拟投资建设“年产500亿只(5000万箱)丁腈、PVC高端医用防护手套项目”,总投资50亿元(境外资金不低于50%)。

点评:按照英科医疗的判断,因为本次新冠疫情影响,未来人们的医疗防护意识会日益增强,医疗防护手套市场空间广阔。在这种情况下,上述多项高端医用防护手套建设项目投产之后,将大幅提升英科医疗相关产品的产能,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并将对其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不过,疫情过后,市场对于医用防护手套的需求也可能会有所减少,加之还有不少其他企业也会投建类似的项目,未来医用防护手套的供需格局可能会有所变化。

【复星医药: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拟继续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复星医药(600196.SH)公告,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今日增持公司H股137万股,增持金额为3957万元,并拟在12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及/或H股,累计增持总金额折合不低于1亿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截至2020年12月1日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点评:截至12月1日,复星医药港股相对A股折价超过40%,控股股东增持H股是相对有利的选择。近期复星医药正在筹划定增,控股股东增加持股或为增加控制权,避免因定增而稀释。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华熙生物:赢瑞物源拟减持公司不超1.8%股份】华熙生物(688363.SH)公告,公司持股6.89%股东赢瑞物源计划根据市场情况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64万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8%。

点评:利空消息。宁夏赢瑞物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目前持有华熙生物6.89%的股份,该股份主要在IPO之前取得,或是出于投资退出的目的。预计对华熙生物短期股价产生一定压制,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豫园股份:子公司26.66亿元竞得杭州余杭区一宗商住地块】豫园股份(600655.SH)公告,公司子公司上海复地春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4日以人民币约26.66亿元竞得杭州市余杭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中心区荷禹路与五洲路交汇东南处地块(编号:余政储出[2020]36号)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020年12月1日,公司收到成交确认书。

点评:今年以来豫园股份多次并购,资本支出较大。豫园股份负债率也逐步升高,截止今年三季报已经达到67.5%。目前,豫园股份资金面较充裕,此次拿地不会造成资金压力。但财务费用增加考验豫园的投资项目的盈利能力。

【麒盛科技: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单华锋因涉嫌内幕交易 被公安局刑事拘留】麒盛科技(603610.SH)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单华锋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点评: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单华锋先生目前相关工作由现任总经理黄小卫先生代理。自8月高点54.86元以来,麒盛科技股价跌幅超25%,目前报收27.78元/股。该事件虽然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但会对股价形成打击,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拓普集团:拟20亿元设立拓普电动车热管理系统(宁波)有限公司】拓普集团(601689.SH)公告,拟投资20亿元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新设全资子公司“拓普电动车热管理系统(宁波)有限公司”。

点评:作为特斯拉供应链中的一环,特斯拉工厂落地上海后,国产化率不断攀升,拓普集团也成为特斯拉的签约供应商。此外,拓普股份还与蔚来、RIVIAN 等头部新能源车企开展战略合作,订单量增加迅速。本次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以满足客户未来订单的需求,产能扩张将在未来为公司贡献利润。

【新股速递:西上海等4只新股今日申购】沪市主板两只新股西上海(605151.SH)和舒华体育(605299.SH),以及深市主板两只新股彩虹集团(003023.SZ)和思进智能(003025.SZ)今日开放申购。

西上海此次发行总数为3334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33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16.13元,公司主要从事综合物流服务的提供,以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舒华体育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5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7.27元,公司主要从事健身器材和展示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彩虹集团此次发行总数为203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12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23.89元,公司主要从事电热毯、电热暖手器等系列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以及电热蚊香液、电热蚊香片、盘式蚊香、杀虫气雾剂等系列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思进智能此次发行总数为201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0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21.34元,公司主要从事多工位高速自动冷成形装备和压铸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