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州喊你去玩啦,浙江籍游客凭身份证免景区门票

青海海西州喊你去玩啦,浙江籍游客凭身份证免景区门票
2020年12月01日 21: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青海海西州喊你去玩啦,浙江籍游客凭身份证免景区门票

12月1日,2020海西文旅资源专项推介会在宁波举行,推出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只要你是浙江市民,持身份证就能在海西州内景区门票全免(不含景区观光车、游船和其他经营性收费项目等费用)。

推介会现场启动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

海西壮丽的异域美景以及纯真的民族风情,一直是宁波市民自驾和团队游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推介会上,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来自海西州的艺术家们为与会嘉宾奉上丰富多彩的民族表演,展开了一幅幅唯美的风情画卷。

海西地处“一带一路”青海道重要节点,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旅游资源丰富。在海西州,走进格尔木赏昆仑雪景、看瀚海日出;在都兰县体验丝路发现之旅;探秘神湖之源、骏马之乡的净土天峻;来到茫崖感受阿拉尔草原的辽阔;在多彩乌兰领略茶卡盐湖“天空之境”的魅力……

推介会现场

活动现场,青海海西州以及6个地区分别进行了特色旅游资源推介,为宁波市民带来独具吸引力的文旅产品。长江源头、具有“万山之祖”显赫地位的昆仑山,“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的茶卡盐湖以及天峻山、水上雅丹、翡翠湖、火星营地等优质旅游产品及资源缤纷呈现,点燃了在场嘉宾赴海西州旅游的热情。随后,在现场嘉宾的期待中,海西州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真诚邀请全国(浙江)朋友来海西州旅游“做客”。

推介会现场

海西州和宁波虽然相隔万里,但却有着不解的渊源。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两地合作交流密切,友谊深厚。海西州是浙江省的对口帮扶地区,2018年被列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的省外旅游地。海西和宁波两地文旅部门在团队旅游、职工疗养、人才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对接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果实。2019年,海西州文旅局在宁波成立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开展“宁波万人游海西”活动,调动宁波重点旅行社、机关工会力量,大批疗休养、暑期团队赴海西州旅游。今年,天峻县在甬设立常态性服务宣传窗口和宁波援青工作站,举办了天峻县导游人员培训班、天峻文旅推介会和摄影图片展,受到了宁波旅行社和市民的积极响应。

金子海风光/摄影师秦玉东

据悉,此次活动是海西州委、州政府、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在宁波举办经贸合作暨文旅推介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更进一步助力海西州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对口合作交流,带动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建设,努力实现两地资源共享、市场共兴、发展共赢。今后,宁波将不断为海西州输送游客,组织更多的市民赴海西旅游疗养,感受青藏高原的壮美,体验海西柴达木的西域风情。

锦绣大漠/摄影师何启金

魅力海西冬季旅游线路推荐

1、视角盛宴旅游路线:

(1)哈拉湖摄影观光线路:

乌兰县-天峻县-快尔玛乡-阳康乡-(进哈拉湖路)苏-哈拉湖-柏树山景区-德令哈

(2)天峻神湖之源冬季自驾游

天峻县城—岗格尔肖合勒冰川—苏里乡—尕河—哈拉湖—德令哈

(3)野生动物摄影观光线路:

巴隆乡-野生动物观测站-艾伟祈福垭口-阿拉克湖国家湿地公园-科尔牧场-希日格湿地-千里会河-古岩画旧址-地壳运动景观带-柯柯沙泉眼-马兰滩-香日德班禅行辕

2、可可西里野生动物摄影观光线路:

格尔木(察尔汗盐湖、五子湖)-野牛沟-西王母瑶池-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格尔木

3、雅丹魔鬼城自驾穿越线路

大柴旦镇-鱼卡-南八仙-东台吉乃湖-水上雅丹-S314省道-黄瓜梁-冷湖废墟-冷湖镇

4、冬季美景自驾畅游旅游线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哈拉湖-可鲁克湖-翡翠湖(大柴旦)-大柴旦-水上雅丹-魔鬼城-翡翠湖(茫崖)-艾肯泉-新疆库尔勒(9日游)

5、穿越可可西里雪山朝圣旅游线

西宁-湟源-青海湖-茶卡盐湖-都兰-德令哈-大柴旦-格尔木-昆仑山口-昌都(6日游)

6、柴达木精品旅游环线

西宁-天峻-德令哈-大柴旦-格尔木-都兰-乌兰-西宁

7、天路国际生态旅游线

格尔木-昆仑山口-五道梁-沱沱河-唐古拉山口-拉萨

8、马可波罗汽车探险游

西宁-格尔木-花土沟-若羌-喀什

9、昆仑之巅越野体验游

格尔木-昆仑山门-昆仑山大峡谷-昆仑圣泉-无极龙凤宫-玉虚峰-西王母瑶池

10、青藏线生态观光游

格尔木-昆仑山口-昆仑山8.1级大地震遗迹-五道梁-唐古拉山镇

(观雪山、高原野生动物、高原风光、长江第一桥)

11 、南丝绸路体验游

西宁-乌兰(茶卡盐湖)-都兰(热水古墓)-格尔木(将军楼)-格尔木(东台吉乃湖)-大柴旦(艾肯泉、翡翠湖)-敦煌

12、柴达木冬季研学游

西宁-乌兰(茶卡盐湖文化馆、莫河)-都兰(热水墓群、班禅行辕、博物馆)-格尔木(将军楼)-茫崖(火星基地、石油遗址)-大柴旦(南八仙)-德令哈(农垦博物馆、州民族博物馆、州文化馆、清洁能源展示馆)-天峻-西宁

13、感受两路精神红色旅游路线

西宁-乌兰(莫河)-都兰(班禅行辕)-格尔木(将军楼、昆仑山口、昆仑山8.1级大地震遗迹、五道梁-长江第一桥)-茫崖(石油遗址)-大柴旦(南八仙)-德令哈(柯鲁柯风情小镇、农垦博物馆、州民族博物馆)-天峻-西宁

14、西部大通道观光旅游路线

甘肃(敦煌)-大柴旦(南八仙-水上雅丹)-格尔木(东台吉乃湖)-德令哈(可鲁克湖-柯鲁柯风情小镇)-乌兰(茶卡盐湖)-都兰(热水墓群-班禅行辕)-雪域果洛-四川

15、西部星空之游路线

西宁-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翡翠湖、大柴旦温泉)-冷湖(火星小镇、石油遗址)-茫崖(翡翠湖、艾肯泉、千佛崖)-若羌

格尔木青海西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