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联合NASA建设月球4G网络;网易有道发布有道词典笔3;香港迪士尼12月2日起暂停开放【Do说】

诺基亚将联合NASA建设月球4G网络;网易有道发布有道词典笔3;香港迪士尼12月2日起暂停开放【Do说】
2020年12月01日 17:06 DoNews

原标题:诺基亚将联合NASA建设月球4G网络;网易有道发布有道词典笔3;香港迪士尼12月2日起暂停开放【Do说】

【诺基亚将联合NASA建设月球4G网络】

近日,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和美国宇航局NASA联合宣布将4G无线网络带到月球。建成的月球4G网络不仅会像地球上的应用一样传输声音和数据信号,还能处理远距离操作。据悉,诺基亚已经和SpaceX等13家公司已经从美国宇航局NASA获得了总价值超过3.7亿美元的5年合同,他们将在月球表层建造关键的基础设施技术,这也是美国宇航局重返月球的Artemis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NASA还希望将月球作为探索太阳系的跳板,逐渐延伸到火星的研究当中。建成的月球4G网络不仅会像地球上的应用一样传输声音和数据信号,还能处理远距离操作。

【苹果homepod mini中国大陆正式发售】

HomePod mini今日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售了,售价仅 99 美元的 HomePod mini 国行版只要 749 元人民币,相比 2000 多块的 HomePod,可以说是相当划算。

用户可以直接在苹果官网下单,预计最快 12 月 12 日送达,不过以北京作为收货地来看,目前发到北京最快要等到 12 月 17 日。

【网易有道发布有道词典笔3】

今日,网易有道发布网易有道词典笔3。据官方介绍,网易有道词典笔3更新了“超快点查”和“互动点读”功能,其中“互动点读”专为低年龄段儿童打造,首次实现绘本点读的可视化交互。有道词典笔3售价为1199元,专业版售价为1499元。

【谷歌和Facebook或于明年1月在美面临新的反垄断诉讼】

据报道,谷歌和Facebook或将于明年1月底在美国面临新的反垄断诉讼。随着监管机构继续对科技巨头的经营活动开展调查,未来苹果或许也将成为反垄断诉讼的目标。在不久之前,美国司法部刚于10月份针对谷歌的搜索业务发起诉讼。该诉讼指控谷歌利用自己的市场地位,“把守”互联网。谷歌通过一系列协议,来确保消费者使用的是自己的搜索服务,而非竞争对手的搜索服务。

【特斯拉陶琳:中国制造Model Y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并销售】

据第一财经,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中国制造Model Y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并销售,充电桩生产工厂建设即将启动,明年将先满足特斯拉车型充电需求,不排除适时开放给其他车型的可能性。

【香港迪士尼12月2日起暂停开放】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微信公众号12月1日发布公告称,应政府要求及配合香港现时采取的防疫措施,香港迪士尼乐园将由12月2日起暂停开放。我们会与香港政府及卫生部门保持紧密联系,视乎情况,公布重开日期。

【小鹏汽车11月总交付量达到4224台 同比增长342%】

今日,小鹏汽车发布11月交付数据显示,其单月总交付量达到4,224台,同比增长342%;12020年1-11月累计交付21,341台,同比增长87%。

各车型方面,P7单月交付量2,732台,环比增长30%;自今年6月底启动规模交付以来,已累计交付11,371台,创下新势力品牌单车型交付破万量最快纪录。小鹏G3单月交付1,492台,环比增长59%。

【iPhone 防水能力误导宣传 苹果在意大利被罚 1 千万欧元】

据 MacRumors 消息,苹果宣称 iPhone 可以浸在水中一段时间内不被损坏,这一描述被意大利监管机构视为误导性宣传,苹果公司遭罚 1000 万欧元(约 7860 万人民币)。

【五菱宏光MINIEV11月累计销量高达33094辆】

据五菱汽车消息,宏光MINIEV11月累计销量高达33,094辆,单日销量最高突破2000辆,截至目前成为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唯一单月销量破三万的车型。宏光MINIEV此前已经连续两月蝉联国内新能源零售榜单销冠,其中9月销量为14495辆、10月销量为20631辆。

【亚马逊黑色星期五及网购星期一期间全球第三方卖家销售额超48亿美元】

2020年亚马逊黑色星期五及网购星期一期间,全球以中小企业为主的第三方卖家销售额超48亿美元,同比增长60%。截至目前,黑色星期五及网购星期一期间,包含中国卖家在内的全球中小企业中逾71000家销售额超过10万美元。 此前,亚马逊宣布额外投入1亿美元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在亚马逊Prime 会员日及年终购物旺季实现业务增长并触达更多消费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