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植物性饮食能显著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研究发现植物性饮食能显著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2020年12月01日 10:09 cnBeta

原标题:研究发现植物性饮食能显著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一项被称为“突破性”的新研究发现,食用低脂肪植物性饮食可能会显著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进一步减轻体重、改善新陈代谢健康。这一发现是基于一项为期16周的实验。在这项实验中,一些参与者被指示吃植物性饮食,但每天的热量摄入没有限制。

资料图

资料图

这项新研究来自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该委员会评估了人们在吃植物性饮食和普通杂食性饮食时燃烧的卡路里。参与者都超重但没有糖尿病史。

以植物性饮食组为例,参与者在15周内吃蔬菜、水果、豆类和全谷物。对照组则继续正常饮食。两组在药物治疗和锻炼习惯上都没有任何变化。

结果令人惊讶。根据这项研究,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组餐后燃烧的卡路里平均增加了18.7%,而正常饮食组在新陈代谢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同样地,以植物为基础的小组(平均)减掉了约14磅的体重,而以常规饮食为基础的小组基本保持不变。

植物性饮食组的其他变化跟低脂肪饮食的本质有关,这包括了胆固醇水平的降低--而这进而降低了他们患心脏病、糖尿病和类似疾病的几率。

该研究的论文作者、医学博士Hana Kahleova说道:“这些发现对于1.6亿跟超重和肥胖作斗争的美国人来说是开创性的。经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每顿饭后燃烧更多的卡路里会对体重管理产生显著的影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