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发展:EV公交车和卡车制造商Lion将进行SPAC上市

为推动发展:EV公交车和卡车制造商Lion将进行SPAC上市
2020年12月01日 09:34 cnBeta

原标题:为推动发展:EV公交车和卡车制造商Lion将进行SPAC上市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加拿大电动卡车和客车制造商The Lion Electric Company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计划通过跟特殊目的收购公司Northern Genesis acquisition Corp.的合并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估值为19亿美元。

该笔交易是电动汽车制造商选择通过跟SPAC合并上市的最新例证,其目的是为了获得成为大型汽车制造商所需的资本水平。Arrival、Canoo、Fisker、Lordstown Motors和Nikola Corp.都宣布了2020年的SPAC合并。

以Lion公司为例,合并后的净现金将用于为公司的增长提供资金,尤其是在美国建设一家工厂并进一步开发其先进的电池系统的计划。Lion正在评估美国9个州的10多个潜在的工厂地点,包括加利福尼亚、伊利诺斯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纽约州、俄亥俄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辛州。该公司告诉TechCrunch,它计划选定一个地点并在年底前完成其工业化计划。这个尚未命名的工厂预计将在2023年初开始生产。

据悉,Lion已经在一家年生产量2,500辆汽车的工厂生产其全电动中型和重型城市卡车和公共汽车。目前约有300辆汽车在路上行驶,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交付650辆卡车和公交车。它甚至还跟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签订了一份合同--将为亚马逊的middle mile业务提供10辆电动卡车。

拟议中的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预计Lion将以新的股票代码“LEV”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Lion CEO兼创始人Marc Bedard将继续担任他的职务。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一个由九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其中包括Bedard、Power Sustainable的Pierre Larochelle(将担任董事长)以及其他五名现有的Lion董事会成员以及Algonquin Power & Utilities Corp.联合创始人Ian Robertson和Chris Jarratt。

EV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