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联合NASA建设月球4G网络

诺基亚将联合NASA建设月球4G网络
2020年12月01日 08:42 DoNews

原标题:诺基亚将联合NASA建设月球4G网络

DoNews 12月1日消息(记者 丁凡)近日,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和美国宇航局NASA联合宣布将4G无线网络带到月球。

据悉,诺基亚已经和SpaceX等13家公司已经从美国宇航局NASA获得了总价值超过3.7亿美元的5年合同,他们将在月球表层建造关键的基础设施技术,这也是美国宇航局重返月球的Artemis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NASA还希望将月球作为探索太阳系的跳板,逐渐延伸到火星的研究当中。建成的月球4G网络不仅会像地球上的应用一样传输声音和数据信号,还能处理远距离操作。

诺基亚表示将于2022年底在月球表面上部署首个LTE/4G网络。为了实现2028年在月球上建立月球基地并最终维持人类在月球上生存的目标,美国宇航局(NASA)向十几家公司授予了总价值3.7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在月球表面部署技术,这些创新技术包括远程发电、低温冷冻、机器人技术、安全着陆以及4G网络。

据悉,在这3.7亿美元中,大部分资金都授予给了SpaceX和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等大型太空公司,以完善制造和处理太空火箭推进剂的技术。

月球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