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研发可伸缩传感器:给虚拟现实体验触觉互动

康奈尔研发可伸缩传感器:给虚拟现实体验触觉互动
2020年12月01日 07:51 新浪VR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创造了一种结合了低成本LED和染料的光纤传感器,从而产生了一种可拉伸的“皮肤”,可以检测诸如压力、弯曲和张力等变形。

  这种传感器可以让软机器人系统——以及任何使用AR技术的人——能够感受到哺乳动物在自然世界中航行所依赖的那种丰富的触觉。

  他们的论文《可伸缩分布式光纤传感器》发表在11月13日的《科学》杂志上。由16岁的博士生白鹤丹和20岁的博士李硕共同完成。

  这项技术也是可穿戴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3d打印手套,每个手指上都有一个SLIMS传感器。这种手套由锂电池供电,并装有蓝牙,因此它可以将数据传输到白设计的基础软件,该软件能实时重建手套的运动和变形。

  “现在,感知主要是通过视觉完成的,”谢泼德说。“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几乎从不测量触摸。

  这种皮肤可以让我们和机器测量触觉互动,就像我们现在使用的手机摄像头一样。它用视觉来测量触觉。这是最方便、最实用、可扩展的方式。”

  研究人员还在研究SLIMS传感器提升虚拟和增强现实体验的方法。VR和AR沉浸感都基于动作捕捉。几乎没有接触,”Shepherd说。“比如说,你想要一个AR模拟来教你如何修理汽车或换轮胎。如果你有一只手套或其他可以测量压力和动作的东西,AR可视化就会说,“转一圈,然后停下来,这样你就不会把耳螺母拉得太紧。”’现在还没有公司这样做,但这是一个途径。”

传感器虚拟现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