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铁路“爱心窗口”点赞

为铁路“爱心窗口”点赞
2020年12月01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为铁路“爱心窗口”点赞

中国铁路官微日前发文表示,为方便老年旅客购买火车票,火车站设有“爱心窗口”,可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同时,为方便老年旅客出行,铁路12306 APP在余票充足时,可为60岁以上老年旅客自动分配下铺。

【短评】 科技和互联网高速发展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但也抛下很多无法跟上时代的老年人。铁路部门推出诸多便利老年人的服务,反映出铁路部门对于市场信息和社会热点敏感程度正在上升,能够迅速作出反应,同时也体现了对老年群体的关爱。这些年来,不仅铁路运输事业发展速度很快,从爱心窗口、爱心通道、爱心凭条,再到“定制化”接送站服务,铁路部门在做好“慢服务”方面也毫不含糊,这些举措值得点赞。让老年人“慢”得更从容,不仅是全社会应有的态度,更是老年人幸福感的重要来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