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点工直播

原标题:钟点工直播

王铎作

最近,短视频平台上有位拥有17.5万粉丝的钟点工“火”了。其上传的视频内容包括购买的食物塞满雇主的冰箱,给小朋友做早餐,孩子弹琴做作业,晒雇主卫生间、孩子卧室……从今年5月份更新第一条短视频起,这位钟点工至今已上传了314件作品。尽管该钟点工称视频是在获得雇主同意的情况下拍摄的,但相关做法还是引起了人们热议。一旦有些视频未经雇主允许且又上传至短视频平台,很容易暴露雇主家的隐私,极有可能造成侵权,届时钟点工将承担侵权责任。至于雇主能否追究钟点工所属家政公司的责任,需要视雇主与家政公司间的合同有无相关约定,如有约定,家政公司应当依据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时 锋)

视频平台雇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