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0年12月01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 商瑞 薛志伟 庞彩霞 曹松报道:为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连日来,天津、福建、广东、云南等地紧扣全会主题,通过多种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天津市广大干部群众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任务。天津市委专门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高度重视宣讲工作,天津市第一时间启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联动机制,形成市、区、街(镇)、社区(村)四级宣讲格局。

天津市组建了由市主要领导和各区委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市委宣讲团,赴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同时,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农村和校园开展分众化宣讲。截至目前,天津市2200多名宣讲员通过报告会、座谈会、访谈、网络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5300多场,42.6万余名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了全会精神。

日前,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土楼景区,12位穿着红衣裳、红鞋子的土楼“红妹子”边跳边唱,结合快板、顺口溜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福建,像土楼“红妹子”宣讲队这样颇具特色的形式,还有南平市政和县创作快板《五中全会谱新篇》、泉州市安溪县创作闽南四句《阿贵宣讲十四五》、福州“红色小广播”宣讲、漳州全会精神进网络系列访谈等。通过“理论+文艺+互动”的方式,福建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评话、戏曲等形式,把党的思想、方针、政策送到基层、送给群众,有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日,广东省从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策研究室等有关单位抽调16名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开展宣讲工作。其中,已在4个地级以上市和6个省直单位完成宣讲任务。

此外,广东各地级以上市陆续组建市委宣讲团及各类百姓宣讲团,主要面向基层开展宣讲。例如,中山市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巾帼宣讲团。市、镇街巾帼宣讲团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社区、企业、家庭,全面开展宣讲。截至11月26日,共开展125场宣讲活动。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云南省委宣讲团深入云南各州市开展宣讲工作,通过进机关、企业、社区,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截至11月27日,云南省委宣讲团已经走进46个地方开展了80场多种形式的宣讲报告,共有7.5万人在现场或者通过视频聆听了宣讲。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

天津市全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