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积极探索党建责任离任交接制度

浙江庆元积极探索党建责任离任交接制度
2020年12月01日 05:23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浙江庆元积极探索党建责任离任交接制度

    本报讯(吴志华)“没想到离任交接不仅经济责任事项写得清清楚楚,党建工作该怎么抓也写得明明白白!”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张村乡党委书记胡云燕接过前任书记的“离任交接清单”后赞叹。

    去年以来,庆元县优化出台了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交接内容从以往简单的财务状况、工作事项调整为涵盖党建责任、财务状况、合同协议、纠纷诉讼、重大决策、自然资源资产等10余项重大事项。为将党建责任具体化、可量化,该县还建立了党(工)委书记“5+N”党建责任清单,党(工)委书记在组织部门设定的5个“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年度重点工作领衔协办N个重点党建项目。自2019年以来,已对44家单位54名领导干部进行党建责任离任交接,有效解决了领导干部离任交接中“拍屁股走人”“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01日 02 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