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画”致敬抗疫英雄

“每日一画”致敬抗疫英雄
2020年12月01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每日一画”致敬抗疫英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孙珺)昨日,著名当代艺术家舒勇的“讲好中国故事——从丝路金桥到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巡展在广州图书馆拉开序幕。

  从2020年1月26日开始,结合疫情状况,舒勇每天创作一幅绘画作品,以此致敬抗疫英雄,至今已创作作品300幅。可以说“每日一画”为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带来了一份独特的人文关怀。当疫情袭来时,84岁的钟南山披挂再出征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第一线,深深地感动了舒勇,因此,他创作了《有一座山叫钟南山》的作品,表达了对钟南山院士奉献精神、科学精神、专业精神的敬仰,“我们为什么需要他,因为我们需要真话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向钟南山致敬!”舒勇如是说。

  在艺术表现形式上,“每日一画”系列创作以中国山水画作为开端,将西方的色彩与中国传统水墨结合,形成了“新水墨”画的创作风格,在继承中国传统山水的基础上,创新形成个人特色。作为一名当代艺术家,舒勇为何选择传统水墨形式来反映当下,他说:“每日一画是用中国特色山水画来创造经典视觉符号的方式,来传递中国思想的实践。”

  广州巡展即日起将一直持续到12月6日。据悉,舒勇计划将所有作品都捐赠给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组织拍卖,用拍卖的资金在基金会成立“每日一画”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应对人类公共安全突发事件。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