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提醒严防电话诈骗:我们不会要求申请人提供银行账户信息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提醒严防电话诈骗:我们不会要求申请人提供银行账户信息
2020年12月01日 19: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提醒严防电话诈骗:我们不会要求申请人提供银行账户信息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网站12月1日称,近日,陆续有中国公民向驻缅甸使馆反映称,自己收到显示使馆总机号码的电话,对方表示当事人身份证、银行卡号在国内被盗用,要求其提供个人身份、银行账户等信息。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特此提醒在缅中国公民,这是诈骗分子利用技术手段篡改号码、冒充使馆总机拨打的电话。驻缅使领馆不会要求申请人提供银行账户等信息。请务必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

如不慎上当受骗,建议尽快联系本人账户开户银行,要求立即采取止付、冻结账户等措施,并及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或拨打报案地110后请其转接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求助。

驻缅甸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5-943209657

驻曼德勒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5-9259172726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缅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