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揭“网络服务不平等”:全球三分之二儿童和青年无法在家中上网

联合国报告揭“网络服务不平等”:全球三分之二儿童和青年无法在家中上网
2020年12月01日 10:08 界面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揭“网络服务不平等”:全球三分之二儿童和青年无法在家中上网

联合国新闻11月30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国际电信联盟今天联合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全球有22亿25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年无法在家中上网,占到世界儿童和青年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二。

这份报告分析了全球85个国家25岁以下儿童和青年的家庭网络覆盖情况,数据显示,全球有13亿3-17岁的学龄儿童无法在家上网,占到全球学龄儿童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另有63%的15-24岁青少年无法在家上网,总数接近7.6亿人。

报告发现,在低收入国家,仅有6%的儿童和青年可以在家中上网,而高收入国家的这一比例则为87%,全球范围内农村和城市儿童能够在家中上网的比例分别为25%和41%。

报告表示,高收入国家20%最为富裕的家庭拥有上网服务的比例高达97%,而最贫困家庭的比例则为74%。但在低收入国家,即便是20%最富裕家庭的网络覆盖率也仅有16%,最贫困家庭更是低至2%。

报告指出,除网络覆盖率外,能否在家上网还受到宽带服务价格、网络安全,以及数字技能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国际电联的调查显示,数字技能水平较低仍是高效参与当今数字时代的主要障碍。

联合国报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