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呼吁限制联合国对伊核设施监管,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出警告

伊朗议会呼吁限制联合国对伊核设施监管,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出警告
2020年12月01日 07:2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伊朗议会呼吁限制联合国对伊核设施监管,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出警告

法新社11月30日消息,伊朗议会(Majlis)上周日呼吁限制联合国对伊朗核设施的监管。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周一作出回应,警告伊朗不要采取任何此类行动。他表示,“向世界提供必要和可信的保证,证明伊朗核计划并未向军事用途偏离”仍至关重要。

格罗西称:“我们理解大家的困境,但同时也很清楚,以伊朗为首,如果我们与他们共同开展工作的力度减弱、受限或中断,没人能从中获得任何好处。”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29日报道,伊朗立法者上周日发表声明,要求该国就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遇害事件作出回应,限制联合国对伊朗核计划的监管。

伊朗议会成员上周日在立法机构宣读的一份声明中提出了这一建议。声明称:“面对这种暴行,我们需要立即作出令对方后悔的回应。”他们强调,最好的报复手段是“通过结束自愿遵守附加议定书来振兴国家辉煌的核工业”,并限制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前所未有的检查制度”。

伊朗国防部27日称,高级核物理学家法克里扎德当天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武装恐怖分子”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