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将在 12 月 21 日将特斯拉纳入标普 500 指数

标普将在 12 月 21 日将特斯拉纳入标普 500 指数
2020年12月01日 07:02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标普将在 12 月 21 日将特斯拉纳入标普 500 指数

特斯拉将于 12 月 21 日加入标普 500 指数。此举将在整个市场产生涟漪效应,因为基金经理们需要调整仓位,以接纳这家市值 5380 亿美元的公司。

跟踪标普 500 指数的基金大约有 11 万亿美元,无论特斯拉以何种方式纳入,基金经理们未来几周都有得忙。不管是一鼓作气纳入,还是分两次消化,指数追踪基金的经理们都不得不卖出其他一些公司的股票,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为这位新贵腾出空间。

特斯拉股价周一从 11 月 27 日的纪录高位下跌 3.1%。该股今年累计上涨近 580%。

私人投资者、2016 年中至今年 9 月担任 Aegon Asset Management 首席执行官的 Gary Black 说,从历史经验看,12 月 21 日纳入指数会带来一轮买入,之后该股可能回落。Black 表示,股价可能下跌 10% 至 20%,就像 Facebook 在 7 年前加入标普 500 指数一样。

特斯拉加入标普 500 指数的市值超过以往所有成份股。上一个历史记录是柏克夏,2010 年纳入标普 500 指数的时候,市值约 1270 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