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的关键是压实地方责任

治理的关键是压实地方责任
2020年12月01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治理的关键是压实地方责任

自1998年以来,我国集中开展了好几轮大规模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在技术、材料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近年来,相关部委给予了资金补助,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下一步,治理的关键在于压实地方责任。

首先,地方政府要建立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明确省级政府对本辖区所属水库的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负总责,以及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体系,落实水库运行管护的责任。

其次,地方政府要用足政策,正向激励引导。对具有供水、灌溉、发电等有经济效益的水库,地方政府应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多渠道筹措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资金,从而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

同时,地方政府要强化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督促指导地方各级相关单位加强做好水库安全运行的工作,严格按照设计批复和概算组织实施除险加固,加强资金的绩效管理。

地方政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