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邦智库:2020跨境电商出口发展报告

亿邦智库:2020跨境电商出口发展报告
2020年12月01日 02:22 199IT

原标题:亿邦智库:2020跨境电商出口发展报告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官方微信【i199it】,回复关键词【2020跨境电商出口发展报告】即可

据统计,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已超10万亿元,占当年中国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的33.29%;2019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862.1亿元,同比增长38.3%,2016-2019年四年平均增速超过50%。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外贸进出口低迷,至三季度实现由负转正,而跨境电商进出口则逆势增长,前三季度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进出口1873.9亿元,已超去年全年,大幅增长52.8%,为外贸进出口回稳做出突出贡献。

受访企业当中,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和速卖通入驻率排列前三,Shopee、Lazada两个面向东南亚市场的平台也成企业出海的重要选择。此外,入驻Newegg新蛋等海外国家本地平台的企业占比14.4%,跨境电商企业正在深度融入全球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