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发布 AMD 500 系主板 BIOS 更新:支持 SAM 内存智取技术和狂暴模式

技嘉发布 AMD 500 系主板 BIOS 更新:支持 SAM 内存智取技术和狂暴模式
2020年11月30日 23:1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技嘉发布 AMD 500 系主板 BIOS 更新:支持 SAM 内存智取技术和狂暴模式

IT之家11月30日消息 据外媒 TechPowerUp 今日消息,技嘉科技为旗下 AMD X570、B550、A520 系列主板更新 BIOS,增添了名为 “Rage mod“(狂暴模式)以及 “Re-Size BAR Support”的功能,该功能是开启 AMD Smart Access Memory(SAM 内存智取技术)功能的前提。开启 SAM 技术,就能够充分利用 PCI Express 接口的带宽,使 CPU 直接访问全部 GPU 显存,提高游戏性能。

该功能需要搭载 AMD Randon RX 6000 系列显卡、AMD 锐龙 5000 系列处理器以及使用AMD 500系列主板才可开启。根据 AMD 官方描述,此功能最高能够提升 11% 的游戏性能表现。

想要开启 Smart Access Memory 内存智取功能,用户首先需要将技嘉主板升级到最新的 BIOS。然后将 “Re-Size BAR Support “和 “Above 4G Decoding”选项打开,并且保证系统采用 UEFI 方式进行引导。除此之外,“Rage mode”狂暴模式直接在 AMD 显卡驱动中就可以打开。

▲技嘉主板 BIOS 更新下载页面技嘉主板 BIOS 更新下载页面

用户想要验证 Smart Access Memory 内存智取功能是否成功开启,需要采取以下操作:

桌面上右键单击 “此电脑”打开 “计算机管理”,选择 “设备管理器”。然后找到 AMD 显卡并双击,单击 “资源”选项卡,如果看到 “Large Memory Range”以及 “Memory Range”这两个选项,就意味着功能已经成功打开。

AMDBIOS技嘉主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