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B等签署新倡议承诺积极缴税,亚马逊、苹果缺席

谷歌、FB等签署新倡议承诺积极缴税,亚马逊、苹果缺席
2020年11月30日 22:35 新浪科技

  据报道,政府官员表示,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苹果未签署一项新的法国倡议。该倡议试图让全球科技公司公开承诺遵守一系列原则,包括缴纳应缴的税款。

  过去三年中,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一直尝试说服科技巨头与政府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挑战,比如打击在线仇恨言论、保护隐私或向国家缴税。

  今年,受到疫情打击,公众日益不满科技巨头背后的巨大财富。对此,马克龙的顾问在周一表示,总统将要求科技公司签署一项新的倡议——“Tech for Good Call”。该倡议针对疫情后的世界,制定了一系列原则。

  法国政府公布了目前为止已经签署该倡议的75家科技公司的高管名单,其中有谷歌的CEO桑德尔·皮猜、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以及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苹果和亚马逊的高管未出现在名单上。

  苹果拒绝发表评论。法国官员称,他们正在与苹果沟通,苹果仍有可能会加入该倡议,具体细节或将于近日正式公开。亚马逊发言人未回复评论请求。但法国官员表示,亚马逊拒绝加入该倡议。

  “目标也包括……客观观察谁愿意合作并将个人和社会的利益也视为自己的利益,以及谁拒绝加入这一联合运动,”总统顾问说。

  Facebook的扎克伯格等科技公司高管曾在2018年出席过法国总统在爱丽舍宫召开的“Tech for Good”峰会。

  新的倡议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法国官员称,在监管大型科技公司的全球论坛上,马克龙将利用该倡议对未来协商施加影响。

  “Tech for Good Call”的签署者承诺“在有经营活动的国家缴纳应缴的税款”;阻止“儿童性虐待、恐怖主义或极端暴力等在线内容”的传播;并“支持生态转变”等等。

法国谷歌亚马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