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法国70城抗议警方滥用暴力

外媒:法国70城抗议警方滥用暴力
2020年11月30日 14:5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法国70城抗议警方滥用暴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11月28日报道,巴黎28日有数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新的安全法,其间爆发了暴力冲突。冲突发生的背景是,警察对一名黑人男子进行了殴打和种族主义虐待,这一事件震惊了法国。

抗议者对限制公开发布警察面部图像的“整体安全法”表达了愤怒。巴黎发生多起纵火事件,刺鼻的烟雾涌向空中。

法国内政部说,巴黎约有4.6万人参加了游行,全国游行总人数达到13.3万人。抗议组织者则说,全国约有50万人参加了游行,其中巴黎有20万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晚间说,上周末巴黎警察殴打黑人音乐制作人米歇尔·泽克勒的画面“让我们羞耻”。这一事件加剧了人们对警察队伍中的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担忧。

据法新社巴黎11月28日另一篇报道,根据法国内政部统计,法国70座城市共计超过13万人28日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整体安全法”和警方滥用暴力。

法内政部称全法共计13.3万人参加游行示威,其中巴黎市有4.6万人。示威者打着“放下你们的武器我们就放下摄像机”“谁来保护我们免受警方暴力?”等标语,抗议“整体安全法”侵犯“言论自由”和“法治国家”。

巴黎市的示威游行在当天下午还是总体平和的。傍晚时分,示威者同维持秩序的安全部队爆发冲突。警方动用水炮驱散人群。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谴责“针对安全部队的不可接受的暴力”。

报道称,尽管“整体安全法”草案已在国民议会一读通过,但其引发的争议导致法国总理府宣布由独立委员对草案进行重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