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早餐饼,孩子爱吃,妈妈省心

健脾早餐饼,孩子爱吃,妈妈省心
2020年11月30日 07: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健脾早餐饼,孩子爱吃,妈妈省心

早餐特别重要,这个人人都懂,只是早上真的时间紧,这个也是事实,但不吃早餐的危害真的不小,不说降低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但不吃早餐却还有这三点重要危害:

一、增加胆结石和胆囊炎风险

如果经常不吃早餐,胆囊里的胆汁经过一夜的储存,早上不进食的话,胆汁就得不到释放,就会浓缩,有可能形成结晶进一步导致胆结石,同时还有引发胆囊炎的风险。

二、增加肥胖和糖尿病风险

一项对3598人跟踪调查18年的研究发现,每周吃不到三次早餐的人,和每周吃三次以上早餐的人相比,平均体重要高1.9kg。进一步的分析发现,每天规律吃早餐者,腹部肥胖的危险会下降22%,体重超标风险下降20%,糖尿病风险下降19%,代谢综合征风险下降18%,高血压风险下降16%。

三、可能便秘、加快衰老

经常不吃早餐,还容易导致身体各项机能混乱,引起便秘、加速衰老。

早餐重要,时间紧张,山药又是特别养生的食材,那就用山药来做一款快速早餐吧,我们今天就来分享一款好吃的红枣山药饼。

早餐要快,就需要头天准备半成品,把山药蒸熟碾成泥加入其他食材拌匀后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早上一煎即可,软软的、香香的,好吃又健脾养胃。

以前我分享过山药饼的做法,因为最近家里囤了很多怀山药,所以山药饼就经常做,经过反复改良,于是再来发一遍改良版。

以前做的山药饼加了糯米粉和面粉两种食材,做出来有些硬,红枣是直接切碎的,做出来口感也不太好。

经过后来的多次做,发现糯米粉和面粉就不要同时加了,如果加糯米粉就直接煎,如果加面粉就加酵母,做成发酵的后再煎。红枣也和山药一起蒸后一起碾成泥,这样口感更好,而且不用费劲地去切碎。

当然,糯米粉的比例越大,口感就越软,今天分享的比例口感软硬适中,亲们做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下图是做成发酵版的,除了山药泥,我还加了点怀山药芝麻粉,所以做出来的颜色不是白的,发酵版的做出来很松软好吃。

【食材】

怀山药200克、糯米粉100克、鸡蛋一个、红枣8个、白糖20克、熟芝麻适量、油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山药去皮切成块,红枣清洗干净。

2、将山药蒸熟,红枣也放入一起蒸,红枣蒸之前去核更好操作一些。

3、将山药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碾成泥。

4、红枣也碾成泥。

5、山药红枣泥里打入鸡蛋,加入白糖和糯米粉。

6、充分拌匀成干湿度适合做饼的泥。

7、手上抹一点油防沾,将山药混合泥做成小饼,表面沾上适量熟芝麻,锅里加入适量油,放入锅里中小火煎。

8、煎到鼓鼓的,两面金黄,熟透为止。

9、成品图。

【小贴士】

一、糯米粉是重量我是大致估量的,加得多一些就更软一些,我做的时候为了孩子多吃点山药,加的量不是很多,口感微微有点硬;

二、加了鸡蛋营养更丰富,鸡蛋的优质蛋白和谷薯的蛋白相结合,能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还能增进口感;

三、怀山药质地稍硬,水分含量也低,在辗成泥的时候要充分辗匀一下,加了糯米粉后也要根据干湿度来调节,如果太干可以加适量牛奶或水;

四、如果追求口感好一些的话糯米粉的量就稍微大一点;

五、也可以做成发面饼,将糯米粉改为面粉,加入酵母做成发酵的;

六、为了早餐快,建议头天晚上将混合泥拌好,包上保鲜膜冰箱保存,第二天早上直接煎。

如果做成发酵版的,需要把山药碾成细细的泥后,加入面粉和鸡蛋、糖、酵母,调好后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发酵一晚上,第二天早上煎成饼即可,当然如果平常时间充足的话,现发酵的更好掌握发酵情况。

头天晚上把面糊调成下图这种干湿度就行,山药泥一定要辗得很细,如果用山药粉来做更方便,我这个加了点怀山药芝麻粉。

因为加酵母发酵,所以山药泥的温度一定要适宜,温度太高了酵母会被烫了失去活性,温度太低了不利于冷藏发酵,比较好掌握的方法就是:所有食材都是凉的情况下,加入40度的温水来调,头天晚上调好后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早上一般是发到刚好的。(因为加了温水,所以就不加鸡蛋了,不然湿度可能太大)

这样做出来的面糊有些稀,第二天早上不要搅拌,轻轻扒到电饼铛里煎熟即可,用硅胶刮刀往电饼铛里轻轻刮,可以随意弄成一个一个的,也可以煎一整个,个人觉得弄成一个一个的更好,煎的过程中可能会连在一起,但煎好后一扒就分开了。

因为面糊是发酵好的,所以动作要轻,来回搅动的话会消泡,影响疏松度。

做出来很松软好吃,头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早上也非常快。

原标题:《孩子爱吃,妈妈省心,健脾早餐饼,好吃又营养》

红枣早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