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 “黄金频段”700MHz最强研讨会即将来袭!

会议预告 | “黄金频段”700MHz最强研讨会即将来袭!
2020年11月30日 18:46 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我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

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

97%以上的5G基站实现共享站址

在5G迅猛发展的势头下

素有“黄金频段”之称的700MHz

正搭乘5G东风,产业发展逐步走向成熟

2019年6月6日,手握700MHz的中国广电

从工信部手中接过5G商用牌照

依托“黄金频段”

中国广电在5G建网中不断探索前进

近期广电高层频频发声

透露中国广电5G发展规划

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

中国广电作为5G移动运营商的新军,愿意与大家携手共建全球互赢的5G创新体系。他提出:

一是推进行业的横向共享。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强合作,携手共同提升5G网络的覆盖能力,业务质量和客户的服务水平。发挥规模优势,提供绿色、安全、可信的高质量电信服务。

二是促进产业的纵向合作。全球产业界要加强协同互动,抓住5G应用是关键的这一核心,着力创新5G更加丰富,更加多彩的应用场景,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构建良好的生态圈。

三是推动百业融合发展,推动5G融入百业,链接万物,形成5G+百花齐放的新格局,共建共享5G创新发展成果。推进5G创新普惠大众。

未来,中国广电将秉持融合、开放、创新的广电发展理念,积极努力全勤投入开放合作,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广东的产业升级,国家“十四五”的落地和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广电总经理吕建杰:

目前,中国广电拥有着4万多公里的干线网络资源,同时也和31个省网公司进行的互联互通平台的对接,形成了“三纵三横”的干线网络架构。在未来两年,广电国网计划将要再建46000公里的干线网络,进而向“五纵五横”演进,能使之初步形成传播有线电视和5G基础传播网络的基础条件。

在5G业务发展上,广电网络将与三大运营商形成一个差异化的竞争,因为在基础的网络、基础的运营条件和基础的运营经验方面,广电与三大运营商有着非常大的差别。未来希望在5G的建设当中建立一个极简的网络、极简的商业模式、极其有效率的运作,才有可能追赶上三大运营商已在5G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

中国广电副总经理曾庆军:

广电5G建网过程中的共建共享方案规划,在5G核心网、业务与运营支撑平台建设中,以广电独立自主建设为主;承载网层面,考虑到时间、成本等因素,则优先考虑部分租用合作伙伴的承载网,后期则可根据业务发展逐步将业务割接到广电网络中;基站的建设中,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技术标准,以实现分频段/场景/区域的协同组网、建网、并网。

未来,中国广电5G有望通过实现低频+中频+高频的协同覆盖,进而满足5G多业务的场景需求。如5G基础覆盖层以700MHz为代表,5G基础容量层以4.9GHz、3.3GHz~3.4GHz的C波段为代表以实现室内广覆盖,而5G超高容量层则以包括39GHz、26GHz、28GHz、70GHz等毫米波为代表。在协同覆盖下,可实现诸如智慧广电、万物互联、4K/8K、AR/VR、工业互联等场景需求。

中国广电技术部经理傅力军:

基于5G移动蜂窝通信网,采用融合单播、组播、广播的5G NR广播技术,逐步实现新型交互化 视频广播服务和融合多媒体信息广播服务的全国覆盖。同时利用现有广播电视发射塔资源,可使用现有卫星传输通道提供信源,通过5G大功率广播方 式发送直播电视节目,为其覆盖范围内的移动终端提供服务;同时结合5G蜂窝基站在各种复杂 场景的深度覆盖,实现基本电视频道广播服务的广域立体覆盖。

中国广电融合服务平台可作为5G广播的综合业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新型5G广播服务,进一步推进有线、无线、卫星传输网络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协同覆盖。

一手握紧700MHz频段

一手拿住5G牌照

手握两张“王炸”的中国广电

该如何走好5G建设之路?

想了解更多

中国广电5G 700MHz

最新动态吗?

敬请关注12月3日

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

“700MHz技术与产业应用研讨会”

届时会有来自

中国广电、中国移动、设备厂商、

行业专家和大咖等的精彩分享和讨论,

还会有更多关于700MHz产业发展的

重磅内容在会上发布

敬请关注!

黄金频段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