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正式启幕

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正式启幕
2020年11月30日 13: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正式启幕

2020年11月29日,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于漫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五件艺术作品将浩瀚宇宙的经典元素一一呈现,营造富有科幻感的节日氛围,在这个冬季引领公众一道探索人与宇宙之间的关系,与身边的人共同分享暖暖爱意。启幕仪式现场,成都远洋太古里总经理伍玉珊女士、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及《科幻世界》主编拉兹先生、青年新媒体艺术家钱泓霖先生一同携手启动“时空之眼”艺术作品,耀动的光芒以变幻的节奏传递着来自宇宙的“问候”,也点亮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成都,享有“科幻之城”的美誉,这里诞生了蜚声国际的科幻杂志《科幻世界》,孕育了中国科幻重量级奖项银河奖、星云奖,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科幻作家。1991年,成都成为亚洲第一个举办世界科幻协会年会(WSF)的城市,后续多次举办中国国际科幻大会。在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关于《2019中国城市科幻指数报告》中,成都成为2019“中国最科幻城市”。 

成都远洋太古里此次特别邀请青年新媒体艺术家钱泓霖,以艺术化的创新手法,展现宇宙的星河灿烂、光影流转。位于漫广场的“时空之眼”,共有9条流线型凹槽,依随结构镶嵌18根幻彩灯带,并通过来源于慕尼黑天文台和NASA的开源太阳黑子数据驱动灯光实时变化。庞大的数据从1818年一直记录到2019年,让人们站在成都远洋太古里的“时空之眼”感慨历史漫长的同时,对深邃的宇宙时空心生敬畏。通过700多个球形灯所组成的流动色彩,中里的“无限之力”仿佛在夜空中展现宇宙的无穷无尽。与此同时,“平衡之美”“好奇之心”和“想象之翼”三件作品也艺术化地诠释了宇宙中的平衡法则、黑洞和引力波的奥妙。

装置:平衡之美

装置:好奇之心

装置:想象之翼

“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让公众在探索外部宇宙的同时,踏上发现内心“小宇宙”的旅程,并鼓励人们表达心中的爱与祝福,活动期间成都远洋太古里还将带来一系列精彩互动:

年终积分换礼

2020年12月7日至2021年1月7日,成都远洋太古里“让爱归属”2020年终积分兑换活动即将启动,带来上百款臻选限量好礼,“优悦里”会员可凭2020年当前购物积分进行兑换。

会员体验工坊

成都远洋太古里将陆续带来“科幻漫游”分享会、上下茶事茶艺体验分享、InNail“指上星空”美甲课堂、Moka Bros“奇趣甜心”手作工坊等精彩活动,“优悦里”会员可登陆“优悦里会员小程序”报名参与。

品牌活动福利

全场超60家品牌带来VIP专享、新品鉴赏、限量发售、促销福利等精彩活动,其中品牌日当天于指定店铺消费,商场会员亦可享双倍积分福利。

互动小游戏

“留步·放想”互动小游戏将同步上线,消费者通过小游戏点亮艺术品,即可连通“时空”,收获节日惊喜。

冬季主题灯光

成都远洋太古里冬季特别灯饰也同期呈现,散落的银杏叶、晶莹的露珠、飞舞的蒲公英等灯饰作品,为里巷的冬季增添别样的生机与活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