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郭为:技术发展迎三个颠覆式创新 未来竞合关系或成新常态

神州数码郭为:技术发展迎三个颠覆式创新 未来竞合关系或成新常态
2020年11月28日 19: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晚间消息,神州数码宣布发起“数字中国服务联盟”。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在神州数码2020合作伙伴创新峰会上表示,三个颠覆式创新是摆在面前的技术发展机遇。

  郭为表示,“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背后,是大数据技术的深度应用,是用数据的技术去不断提升生产、制造过程的精益。而“数字中国”则是要从制造业、社会管理、农村现代化、企业数字化等方方面面去实现全面数字化发展。

  未来将出现三个颠覆式创新,这些创新是摆在面前的技术发展机遇。第一是利用云技术的普及,在整个IT基础架构重构中服务企业;第二是基于大数据的知识认知的重构;第三是把应用场景和数字技术相结合产生的商业的融合创新。“基于这三个突破,也就是基于基础设施的突破,基于大数据认知科学的突破,基于商业的融合创新的突破,相信数字中国服务联盟会产生很多新的创新的成果,也会成为’数字化中国‘建设过程当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最主力的这个力量”。

  “我们还处在一种竞合的状态,既有竞争,也有合作。未来’竞合关系‘可能会是一个新常态,因为我们既会有自己特殊的客户,也会有自己独特的解决方案,所以不可能是纯粹的竞争,也不可能是纯粹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样的竞合关系不断提高自己,也不断地使生态更健康”,郭为说道。(大鹏)

神州数码郭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