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丹麦数百只貂尸体外露

发生了什么?丹麦数百只貂尸体外露
2020年11月28日 14:50 cnBeta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丹麦数百只貂尸体外露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丹麦食品兽医局26日说,数百只先前遭宰杀的养殖貂尸体裸露于掩埋地表面,原因可能与貂在腐烂分解过程中体内形成气体以及掩埋地土质有关。附近居民担心,掩埋貂的土地可能污染饮用水源,带来潜在公共卫生风险。

貂尸外露

丹麦近几个月出现多个养殖貂将变异新冠病毒传染人的病例,引发新冠病毒变种可能影响疫苗效用的担忧。丹麦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决定宰杀全国养殖貂,数量至多1700万只。其中,数以千计貂遭宰杀后掩埋在丹麦西部一处军事区域。这一区域周围正修建围栏,建好以前有专人24小时看守,以免人和动物进入。

丹麦食品兽医局工作人员扬尼克·埃尔姆加德26日说,在那处军事区域,数百只被埋在最上层貂的尸体因腐烂分解过程中体内形成气体以及掩埋地土质原因而“被推到地面”。

“这些气体导致貂的尸体膨胀,”埃尔姆加德说,“最糟糕情形下,貂被推到地面。”

他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些貂被埋在深2.5米、宽3米的沟内。最下面一层先埋大约一米深的养殖貂尸体,随后覆盖一层白垩土,之后再埋一层尸体并撒上一层白垩土,最后以泥土覆盖。

埃尔姆加德说,这些泥土为沙质土壤,“如果它们黏性更大就会更重一些,那样貂(的尸体)也不会裸露于地面。”目前,这数百只貂已经被重新掩埋在其他地点。

污染隐忧

丹麦政府部门说,貂掩埋地没有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然而,当地民众依然担心他们的饮用水源和距离掩埋地不足200米的一处湖泊可能受污染。

丹麦《日德兰邮报》27日报道,多名议员批评政府仓促杀貂的做法,呼吁挖出貂的尸体送入垃圾焚烧炉。

丹麦是全球最大貂皮出口国,貂皮产量占全球的40%。美联社报道,丹麦共有1139家貂养殖场,雇用大约6000人。

丹麦媒体报道,丹麦法律只允许政府下令宰杀染疫貂,而不是全面宰杀。一些貂养殖户抗议政府宰杀全国养殖貂的决定,认为这会终结貂养殖业。时任丹麦农业大臣莫恩斯·延森18日辞职,承认宰杀全国养殖貂的决定缺乏法律依据。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26日走访丹麦北部一处貂养殖场,一度落泪。弗雷泽里克森说:“养殖户毕生的事业在非常非常短的时间内支离破碎。”

丹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