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一幕:反华高官在越南被当做“伤寒玛丽”

尴尬一幕:反华高官在越南被当做“伤寒玛丽”
2020年11月27日 19:2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媒曝奥布莱恩访越“被嫌弃”:餐被送至酒店房间外,同行机组人员被遣至泰国。

还有这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于本月20日至22日访问越南,美国《赫芬顿邮报》26日转引彭博社的报道曝出细节称,到访期间,奥布莱恩一行被东道主当作“传染源”对待:他们被限制在河内酒店的一个楼层内,送去的食物也被放在房间外让他们自行取回。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彭博社内容称,“东南亚之行”开始阶段,奥布莱恩一行就在越南被视为“新冠病毒传染威胁”。

奥布莱恩(资料图)奥布莱恩(资料图)

报道说,奥布莱恩及其随行人员上周末被单独安置在河内一家酒店的一层内。在那里,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对他们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此外,送去的食物也被放在酒店房间外让他们自行取回。而运送奥布莱恩的空军机组人员也被遣往泰国,直到奥布莱恩准备离开。

转引彭博社报道的《赫芬顿邮报》26日在标题里说,“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在越南被当做‘伤寒玛丽’(Typhoid Mary)对待”。“伤寒玛丽”是传染病学史上最有名的无症状感染者,这名生于1869年的美国女佣携带伤寒杆菌,但一直没有症状,每到一户人家做厨师,就会引发多人染上伤寒病。流行病学调查最终锁定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医生使用各种药物,但伤寒杆菌一直顽强地存在于她的体内。

不仅如此,报道还提到,在随后访问菲律宾的行程中,奥布莱恩同机组一名成员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另有两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马尼拉的一家酒店内,没有随奥布莱恩返美。此后,机组人员中又有两人被检测出新冠阳性。

彭博社还报道称,菲律宾官员还要求奥布莱恩一行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要在戴口罩的基础上加戴塑料护罩。

奥布莱恩曾于今年7月感染新冠病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