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用不对 食物会浪费 看看错误习惯

冰箱用不对 食物会浪费 看看错误习惯
2020年11月27日 18:11 家电网

原标题:冰箱用不对 食物会浪费 看看错误习惯 来源:京九晚报

冰箱为食品保鲜提供了方便,但它不等于保险箱,使用不当同样会导致食物品质降低甚至腐败变质,造成浪费。美国科学网站“抱树人”最新载文,总结出冷藏食物几大错误习惯。

错误一:所有果蔬都放进冰箱。

并非所有果蔬都适合冰箱冷藏。西红柿、土豆、大蒜、柑橘和洋葱常温保存即可;香蕉、油桃、梨、桃子和牛油果只有在过熟的情况下才适宜放入冰箱冷藏。苹果最好冰箱冷藏。

错误二:蔬菜冷藏前清洗不当。

专家表示,蔬菜清洗后一定要沥干水,再放入密封袋,同时放入一张餐巾纸,包好扎紧袋口,再放入冰箱冷藏。没有沥干水分会导致滋生细菌、霉菌,蔬菜更容易腐烂变质。

错误三:面包放入冰箱冷藏。

面包等烘焙食物放入冰箱会导致不同程度的“脱水”,变得又干又硬、口感极差。吃不完的面包可先切片,再放入密封袋冷冻。食用前取出解冻加热,口感基本不变。

错误四:冰箱门上储存易腐烂食物。

冰箱门是温度波动最大的地方,通常比冰箱内架温度稍高,容易导致食物更快变质。奶制品、鸡蛋和肉类及熟食等对温度要求高的食品最好放在冰箱内部温度更低的架子上。

错误五:总把新食物摆在最前面。

冷藏食物应摆放有序。旧食物应摆在显眼的最前面,趁早吃掉,而新买的食物应该稍微往后面摆放。

错误六:罐装食品开启后不换容器。

罐装食品一旦打开,最好尽快吃完。剩下的应该尽快更换小容器,否则容易加速变质。

错误七:剩饭剩菜“藏”起来。

剩饭菜放入冰箱后很容易被遗忘,几天后就变质。容器不透明更是如此。最好的方法是,将它们放进透明玻璃容器,看得见不易忘。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