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轩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用于新科研生产基地打造和品牌力建设

林清轩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用于新科研生产基地打造和品牌力建设
2020年11月27日 17:21 猎云网

原标题:林清轩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用于新科研生产基地打造和品牌力建设

【猎云网北京】11月27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上海本土高端护肤品品牌林清轩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参与林清轩A轮投资的SIG、头头是道、碧桂园创投等机构,对林清轩所秉持的长期主义品牌建设理念和增长路径表示认同。据悉,林清轩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科研生产基地打造和品牌力建设。

林清轩表示,成为“世界五大化妆品家族之一”是其长期愿景,此轮融资,将为品牌高端化和全球化提供重要助力,也是林清轩成功之上再求超越的新起点。

自2003年创立至今,林清轩致力于以中国传统草本为原材料,制作出安全的天然化妆品。今年2月1日,林清轩改变固有的线下模式,将1600名导购、总部400员工全部搬到线上,转向在轻店铺、淘宝直播上卖货,加之已经积累的品牌影响力,15天后业绩达到去年同期的145%。

从生死边缘到成功逆袭,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以前是“穿数字化的新鞋,走在传统的线下老路”,这一次才真正体会到电商直播的威力。

孙来春将此次“自救”方法总结为黄金三角法则:信心+数字化+品牌力。孙来春认为,零售业将拥有“两栖作战”水平,未来零售业与服务业边界越来越模糊、线上与线下边界越来越模糊,企业需要把线上互联网与线下实体店体验结合好。

孙来春曾经表示,疫情之后,中国零售业和服务业会发生质变,所有的零售业都要变成服务业。比如以前顾客在林清轩线下小店买一套护肤品,会享受到一个简单的皮肤护理,因为顾客买东西时,也需要体验和服务。他认为,未来所有服务业都要零售化。例如西贝现在正通过外卖拯救现金流危机。所以,未来零售与服务边界越来越模糊、线上与线下边界越来越模糊,企业需要把线上互联网与线下实体店体验结合好。

数据显示,林清轩官方旗舰店在今年双11预售首日全天订单数超6.4万单,同比去年增长920%;其中,明星产品山茶花油预售订单数超过5.6万单,同比去年增长90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