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关联公司新增多条行政处罚 原因含驾驶员未取得合法从业资格

滴滴关联公司新增多条行政处罚 原因含驾驶员未取得合法从业资格
2020年11月27日 17: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日下午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多条行政处罚,处罚机关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肇庆市交通运输局、临沂市交通运输局等。处罚事由与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驾驶员未取得本市合法有效从业资格等。

  例如,天眼查App显示,决定书文号为粤汕交罚(2020)02755号的处罚事由为:经调查,本机关认为你(单位)在2020年09月25日15时06分在(违法地点)汕头市区实施了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违法行为。

  决定书文号为深交罚决第ZD091932号的处罚事由为:经调查,本机关认为你(单位)在2020年06月12日15时06分在(违法地点)梅华路183号实施了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本市合法有效从业资格的违法行为。

  据zaker报道,11月24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10月份网约车行业数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显示,当月各网约车平台共新注册合规驾驶员4.9万人,新注册合规车辆3.5万辆。新注册车辆合规率上 ,滴滴及花小猪合规率仅为1.5%和5.1%,美团打车这个数据也仅为16.5%。新注册驾驶员合规率上,花小猪、滴滴和美团打车再次包揽后三名,数据分别为3.2%、5.7%和11.8%。接单驾驶员合规率上,花小猪、万顺叫车及滴滴出行合规率也较低,分别只有11%、26.9%及38.5%。

滴滴从业资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