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电子处方流转服务正式上线

中山市电子处方流转服务正式上线
2020年11月2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山市电子处方流转服务正式上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王其一、刘姝晗)昨日,中山市处方流转上线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山市人民医院举行。

  据悉,处方流转试点工作为2020年中山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提升群众就医便利度”组成部分。处方流转试点工作探索开展公立医院处方流转及处方外配,提高患者就诊取药便利性,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患者在大医院看病开具处方后,通过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可以在家门口处方流转平台药店取药或送药上门。实现医院医师电子开方、药师电子审方、患者就近在处方流转平台药店便捷取药或送药上门的服务新模式。处方流转平台药店药品与医院开具的药品同一个商品名、同一个规格、同一价格。

  中山市处方流转试点医院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博爱医院,试点科室为常见病、多发病患者较多的内分泌科、心内科,总结经验后将向更多的医院和科室推广。

  首批处方流转平台药店为市内各大连锁药企的106家药店。中山市首张电子流转处方,已于昨日在市人民医院开出,并经电子处方流转平台流转到了平台药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