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创投推出HTalks:寻找101位顶尖技术创业者,锚定硬科技创业创新

高瓴创投推出HTalks:寻找101位顶尖技术创业者,锚定硬科技创业创新
2020年11月27日 22:3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高瓴创投推出HTalks:寻找101位顶尖技术创业者,锚定硬科技创业创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11月27日,由高瓴创投发起的 HTalks正式推出。HTalks旨在聚集最顶尖技术创业者,以现场7分钟演讲的形式,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和科技技术创新观点,以及“足以改变世界”的雄心。H意为high tech,HTalks聚集的演讲者们的共性,就是笃信技术、热爱创新,以及最重要的一点:相信自己所做之事足以改变世界。

“这只是HTalks的第一季“。高瓴创投方面表示。此次走上HTalks舞台的11位技术创业者来自不同领域,他们分别是小库科技创始人何宛余、创邻科技创始人张晨、趋动科技创始人王鲲、派拉软件创始人谭翔、Zilliz创始人星爵、国仪量子创始人贺羽、ScaleFlux创始人钟浩、UMU创始人李东朔、源堡科技创始人韩冰、安芯网盾创始人姜向前、数篷科技创始人刘超。

这11位技术创业者中,有人试图以AI重构传统建筑行业、以图数据库撬动的世界的底层网络,有人致力于连接人与知识、加速知识的流动,或以非结构化数据库取代传统的结构化……

在小库科技创始人何宛余看来,“用技术去改变世界就是这个时代所能做的最伟大的事“。谈及卓越的技术创业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时,何宛余说,首先要具有非常理性客观的思考系统,“你的底层操作系统应是理性客观的,且抱有对技术的乐观性,就是你不认为没有什么问题是技术无法解决的,我觉得这是一定要有的信念。

国仪量子创始人贺羽则认为,伟大的技术创业者需要具备三个特质,首先是专注,然后是好奇,最后是分享。“我希望我们能给全世界的科学家、工程师提供更好用的科学仪器,比如更好用的量子精密测量仪器,更好用的量子计算装备,能够帮助他们更方便、更快捷的去改变世界。”贺羽说。

据了解,这只是HTalks的第一季。高瓴创投计划以一年时间,找到101位优秀的技术创业者,邀请走上HTalks的分享舞台,坦陈各自对于技术创新、创业的前沿观点。

作为高瓴旗下专注于早期创新型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高瓴创投(GL Ventures)正在持续重注技术生态与人才。今年,在以技术驱动为核心竞争力的领域——包括应用软件,基础软件,AI、芯片、半导体与新能源等行业,高瓴创投均在持续快速出手,投资了近40家早期公司。于此同时,医疗健康、新消费也是高瓴创投重注的赛道,高瓴创投会持续寻找其中具有创新与科技基因的创业公司,希望做科技创业公司寻求融资时的first call,更期待能长期陪跑他们的创业旅程。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创业者创投高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