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公益同行、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奥园荣获“2020年度扶贫企业奖”

与公益同行、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奥园荣获“2020年度扶贫企业奖”
2020年11月27日 22:37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与公益同行、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奥园荣获“2020年度扶贫企业奖”

11月27日,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主办的“第三届CSR先锋论坛暨2020先锋奖项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召开。论坛表彰了具有卓越表现及杰出贡献的企业,凭借践行社会责任、扶贫事业中的突出贡献,中国奥园集团荣获“2020年度扶贫企业奖”。

本届论坛围绕“益”路同行再出发的主在企业社会责任主题的基础上,聚焦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议题,以创新与洞见为责任共识注入新内涵,共同探寻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向。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广大企业在CSR之路上颇不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社会秩序,疫情当前,如何应对,也考验着企业。

驰援抗疫防疫推动复工复产

在以“抗疫”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中国奥园集团副总裁郭士国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奥园各个板块在抗疫、防疫、复工复产中的各方面努力。

在今年除夕当天的八个小时内,奥园就在全球采购了40万的N95和一次性的口罩送到抗疫一线。

“当时货源很紧张,我们充分发挥了跨境电商全球采购供应链的优势,所以全球的会员、员工,很多人当时基本是24小时不休息地联系和运送抗疫物资到一线。”郭士国回忆道。

除运送短缺的抗疫物资外,中国奥园、奥园慈善基金会还联手广东花城出版社,向广东省内近70家中小学校免费捐赠数万册《新冠肺炎防控漫画》,为广大学子加筑安全复课“防护墙”。

此外,旗下物业公司奥园健康生活,第一时间帮助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推展爱心蔬菜配送等活动,共计给70多个小区,5万多业主运送爱心蔬菜,减少业主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奥园对遍布全国的购物中心——奥园广场也开展了减租、免租等优惠政策,跟商户共克时艰。

在驰援抗疫过程中,奥园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实行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上下班汇报等等一系列的措施,保证了员工安全的复工,奥园2万多名员工没有一例感染新冠肺炎。

郭士国指出:“作为企业,做好自身的生产经营,不裁员、不降薪、多纳税,是企业最大的贡献。”

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奥园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履行各项企业社会责任,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导向,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用于公益扶贫事业。

郭士国认为:“在多年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履行社会责任并不会浪费了企业的精力和资源,恰恰会推动企业创新,同时也实现企业跟社会、政府的良好互动,使企业经营有了更好的环境,从而提高企业声誉和竞争力,使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提升。”

载誉前行 任重道远

多年来,中国奥园持续开展“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爱心支教、捐资助学、赈灾济困、“山海对话”、公益志愿服务等慈善公益活动。同时,在贵州威宁,广东五华、蕉岭、大埔,江西宁都,广西浦北等30多个人口大县、贫困县开发大型县域商业综合体,通过奥园县域综合体、“公司+农户+商场+社区+电商”五方助农直销平台、产城融合等举措,大力推行“奥园精准扶贫模式”,强化扶贫产业支撑,带动贫困区域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基于多年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中的实践,中国奥园还先后获得2020年度“脱贫攻坚特别贡献企业”“2020年社会扶贫公益榜样”“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ESG领先企业”。

未来,中国奥园将继续以“创享美好生活”为使命,以“爱心你我,传递温暖”为宗旨,持续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更多的奥园力量。(CI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