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全国首个省级乡村卫生健康公约

江西出台全国首个省级乡村卫生健康公约
2020年11月27日 22: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出台全国首个省级乡村卫生健康公约

    11月27日,《江西省乡村卫生健康公约》《城乡卫生健康手册》发布仪式在南昌举行。 衷凯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27日电 (吴鹏泉)《江西省乡村卫生健康公约》《城乡卫生健康手册》(以下简称《公约》《手册》)27日发布。江西省卫生健康部门称,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乡村卫生健康公约出台。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公约》,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计生协历时半年,广泛征求意见,通过专家充分认证,将卫生、饮食、身心健康、人居环境、生育观念和生活方式等融入其中,归纳为“六不”和“十六提倡”,通俗易懂、科学简洁。

图为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致辞。 衷凯 摄图为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致辞。 衷凯 摄

  《手册》一书,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当地数百名权威专家编写,针对当前卫生健康不良行为和影响健康主要因素,分门别类、权威、科学、通俗地介绍城乡居民应知必知健康知识,推动形成城乡居民卫生健康的自觉行动,助力健康江西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表示,《公约》和《手册》的发布,是描绘该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蓝图的重要举措,是政之所向的大事、防之所需的要事、民之所盼的实事,将进一步推进健康江西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导群众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延续疫情防控效应。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摒弃卫生陋习,培育健康新风。

  王水平称,要紧紧围绕健康江西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好、运用好《公约》和《手册》,广泛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和健康巡讲活动,引导居民自觉投入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城镇创建活动,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

  江西省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认为,《公约》和《手册》的发布,对于让疫情防控的成果转化为群众卫生健康的自觉行动,让群众掌握更多的卫生健康知识,培养自身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增强身心健康意识,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南昌市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推进《公约》和《手册》深入城乡、深入家庭,深入人心。”(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