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惦记给台北故宫改名,只因被一字扎心?

他们惦记给台北故宫改名,只因被一字扎心?
2020年11月27日 19:2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国民党“立委”:“故”字让民进党看了扎眼。

台湾中时新闻网11月27日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传出将改隶台“文化部”,还有人建议更名“华夏博物馆”。针对此事,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在脸书发文痛批,民进党先射箭再画靶事件再添一桩。他表示,大家心知肚明,故宫这个“故”字,让民进党看了扎眼,因为这个“故”字连结了中华文化5000年的道统,连接了台湾与大陆,抵触蔡英文的主张。

台媒报道截图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李德维27日在脸书以“民进党的心事”为题发文,他说,他26日在台“立法院教育与文化委员会”质询台“文化部次长”萧宗煌,问到关于台北故宫降格改隶,到底有什么优缺点?没想到,萧宗煌愣了一下,说这是“假设性问题”,目前无法回答。

“这怎么会是假设性问题?”李德维称,台“文化部长”李永得已经坦承台北故宫改隶“广泛讨论中”,结果如此重大的政策,到底有什么好处,又会有什么坏处,根本说不出个所以然,那所谓“讨论”岂不是敷衍搪塞?不知道哪里好,也不知道哪里坏,就要硬干,就要蛮干,只能说是“先射箭再画靶”。

李德维表示,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故宫这个“故”字,让民进党看了扎眼,因为这个“故”字连结了中华文化5000年的道统,连结了台湾与大陆,抵触蔡英文主张的“中华民国台湾70年”。

台北故宫博物院(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台北故宫博物院(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李德维进一步说,而国宝的“国”字,也很难圆一套富含“台湾价值”的说法,干脆就恶搞台北故宫,把它降格,贬低与忽视它,把它的名字也改掉。他最后表示,民进党那点幽微的心事,说穿了,就是“故”、“国”惹的祸。

中时新闻网在另一篇报道中提及,针对台北故宫博物院传出将改隶台“文化部”一事,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27日表示,蔡当局若不是因为意识形态作祟,就是吃饱太闲,任何意图破坏故宫博物院的历史定位与国际声誉,都是民众所不能接受的。他请民进党悬崖勒马,呼吁大家一起站出来反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