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选控股回应燕窝事件:深表歉意,所涉燕窝退一赔三

辛选控股回应燕窝事件:深表歉意,所涉燕窝退一赔三
2020年11月27日 18: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辛选控股回应燕窝事件:深表歉意,所涉燕窝退一赔三

日前,燕窝事件持续发酵,广东辛选控股公司创始人辛有志回应燕窝事件,称经检测,这款“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在直播间推广时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等问题。

辛有志表示“茗挚”品牌燕窝事件,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占用了公众资源,以及给用户、网友带来诸多疑虑,在此,深表歉意。辛选现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 品牌燕窝产品、承担退一赔三 责任”(共销售57820单,销售金额 15, 495, 760元,共需先退赔61, 983, 040元),先解决问题。此外,辛选会依据合同及法律规定追究品牌方的责任。

回应全文如下:

事件回顾:1元糖水燕窝背后

直播带货生意火爆,头部主播也免不了翻车。

近日,职业打假人王海举报快手主播辛巴直播间销售假燕窝一事,引发大量关注。根据王海公布的检测报告,辛巴团队直播间销售的茗挚品牌燕窝,唾液酸含量为0.014g/100g,蔗糖含量4.8%,碳水化合物为5%,不含蛋白质和氨基酸。

王海指出,根据燕窝质量等级标准,蛋白质含量约在30%至50%,而茗挚燕窝属于风味饮料,本质上是糖水,“目测其成本每百克(一碗),连带包材、内容物、加工费、工业成本不超过1块钱。”

面对王海的质疑,辛巴方面否认指控,回应称,“王海提供的质检报告,除了冰糖燕窝制品应含有的糖分外,还含有燕窝成分唾液酸。”同时,辛巴方面表示,主播是按商家提供的产品信息直播推广,事件发生后已将产品送检,如果消费者对产品不满,可向茗挚申请退货退款。

眼下,王海与辛巴的对峙还未结束,市场上关于燕窝收“智商税”、直播带货乱象的讨论也在持续。

王海接受《21CBR》采访时表示,直播电商环境下,消费者容易冲动消费,风险意识较弱,商家的售假行为则隐蔽性更强。很多商品在直播间销售完后就直接下架了,有时候连店铺和公司都找不到,普通消费者被骗了几十元、几百元的数目也往往很难维权,只能自认倒霉。

来源:综合自21世纪商业评论(作者:李兴 )、新浪微博

(编辑:毕凤至)

王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