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随刻助力金鸡奖 联合宁浩分享创作经验并颁发创作基金

爱奇艺随刻助力金鸡奖 联合宁浩分享创作经验并颁发创作基金
2020年11月27日 17:07 财经网

原标题:爱奇艺随刻助力金鸡奖 联合宁浩分享创作经验并颁发创作基金

11月25日至28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厦门举办。在26日晚的金鸡奖港澳台影展开幕式暨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推介仪式上,导演宁浩为首届短片季获奖的前五位青年导演颁发了“随刻创作基金”,助力青年影像创作者的成长。今年,作为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的首席视频互动社区,随刻深度参与了作品征集、投票、入围影片线上展映、青年导演扶持等环节,为优秀短片作品、青年影像创作者提供了更多展示、交流和互动窗口。

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是金鸡港澳台影展为发掘并培育两岸青年导演人才,促进两岸电影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活动主要面向海峡两岸高等院校、影视机构、青年导演及跨领域影像创作者征集优秀短片作品,导演宁浩作为评审主席,通过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导师评审等筛选,活动共收到两岸参选作品500多部,历时五个月,经过19位专业评审层层筛选,最终评出十部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新翼推优荣誉短片,并在活动现场进行推介。作为此次影展的主评审之一,刘德华也亮相活动现场,与导演宁浩等人一起为获得推优青年影人颁发荣誉。刘德华表示,看到所有青年导演的作品和剧本,特别开心,希望未来中国电影能越来越好。

在本届活动中,随刻作为短片季联动征片渠道之一,在线上展映了40部入围作品,并独家开设了“随刻人气奖”这一网络人气奖项,让影迷们可以为喜爱的作品投票,鼓励优质短片作品的创作和分享。与此同时,为了助力挖掘和培养潜力青年影像创作者,随刻还邀请到最终入围的选手入驻平台,对青年导演进行全方位扶持,给予他们更大的上升空间。“随刻创作基金”是随刻为最终获奖的前五位青年导演所颁发的特殊奖励。

近年来,伴随着影像视频内容创作的快速发展,行业内涌出一批具备创意才华和制作实力的青年影像创作者。随刻作为精彩、多元化的视频兴趣社区,一直在关注青年影像创作者的成长,希望可以通过发挥平台年轻化、社区化、多元化优势,推动优质电影短片和新生代影人走进公众视野。未来,随刻将持续与电影节开展多元合作,为影迷、青年导演、影视机构等搭建好电影文化的交流桥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