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度地图、Homestyler 三款 Android 应用被指传送用户敏感数据

百度、百度地图、Homestyler 三款 Android 应用被指传送用户敏感数据
2020年11月27日 17:11 DoNews

原标题:百度、百度地图、Homestyler 三款 Android 应用被指传送用户敏感数据

DoNews 11月27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Paloalto 研究人员称,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旗下两款应用程序“百度地图”和“百度”中的 SDK 正持续传送用户的敏感数据,包括手机型号、IMSI 识别号和 MAC 地址。

这些数据看起来无关痛痒,但 IMSI 是电信运营商提供给用户的唯一识别码,即便用户更换手机,开发者也可以通过 IMSI 与 IMEI 识别码来追踪用户。

研究人员强调,这两款百度旗下的应用程序与 SDK 的数据泄漏问题严重侵犯用户隐私,而且可能受到网络犯罪的威胁,有心人士可以利用这些资料进行检测与呼叫,对用户实施诈骗。

Paloalto 的检查只针对 Google Play 版本,但他们认为其他应用商店的这两款应用都有可能受影响。

Paloalto 表示,它已经把这些情况汇报给 Google,而这两款应用已经在 10 月 28 日被 Google Play Store 强制下架,不过当时 Google 并没有对下架的原因进行说明,百度也更新了 App,并重新上架。

除了百度的两款应用外,另一款由一家上海公司开发的应用 Homestyler 也被指存在类似问题,但并没有被 Google 下架。Paloalto 在网站上列出了受影响的应用程序版本号、对应的 SHA256 哈希值以及应用程序在美国 Google Play Store 的下载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