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Note 9 Pro体验:1599元还能买到一亿像素了?

Redmi Note 9 Pro体验:1599元还能买到一亿像素了?
2020年11月27日 16: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Redmi Note 9 Pro体验:1599元还能买到一亿像素了?

图片来源:番茄社图片来源:番茄社

记者|王公逸

一亿像素,1599元起售,Note 9 Pro,再一次上演了“价格屠夫”的戏码。

“性价比”已经成为了Redmi的最大标签之一,将各种旗舰的配置下放到更低的价格上,这在今年Redmi的产品上屡见不鲜。而刚刚发布的Note 9 Pro系列,在1599元至1999元的价位段上,又一次拿出了水桶机的产品。

Redmi Note 9 Pro的包装走起了卡通风格,而来到机器本身,后壳提供了三种渐变的颜色风格,我拿到的是“湖光秋色”的版本,在白色的打底下,从底部的微红渐变到了顶部的蓝紫。初次上手,从内到外,Note 9 Pro都让人感觉相当活泼。

后盖依旧是AG玻璃,不论是Note 9 Pro还是今年的小米10 系列,这种丝滑的磨砂材质已经被应用得相当广泛,好处就是触感细腻且不易沾染指纹,但拿在手里还是有点过于顺滑,欠了一些握持的安全感。

扎实的配置,毫无疑问是Note 9 Pro的绝活。120Hz高刷的LCD屏幕自然是意料之内,除此之外,新机还提供了六档可变的刷新率调节。所谓的可变刷新率,指的就是自动去匹配当前屏幕的帧率,比如在刷微博时提供高刷来带来更加顺滑的体验,而在24帧的视频播放时,自动调节为当前帧率或一个整数倍,这样相匹配的刷新率因此能呈现更加自然顺畅的视觉观感。

不过由于LCD屏幕的特性,Note 9 Pro并没有搭载屏下指纹,而是采用了指纹与电源键相结合的方式,因此这个二合一按键也内嵌在了一块凹陷的侧边上,适应之后,解锁的速度和成功率还是相当有保证的。

Note 9 Pro在国内首发了高通骁龙 750G,这相当于是中端机常用的骁龙 765G的加强版,配合上UFS2.2,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性能之外,新品之所以被称为“中端水桶机”,是因为还配齐了双扬声器、NFC以及Z轴线性马达,此外还拥有红外遥控以及3.5mm耳机接口,对于这个价位段上的产品来说,功能相当完备的。

同样扎实的还有手感。因为Note 9 Pro搭载了4820mAh的大电池,这块6.67英寸的大屏,重量自然就上到了215g,拿在手里确实不轻。不过续航就不必担心了,应付一天的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仅搭载了33W的快充,实测一小时左右能从零充至满电。

如果说以上这些内容,都是Note 9 Pro在这个价位段上被夯实的基本盘,那么接下来的拍照环节,则是新机真正的“性价比”重点:一亿像素。

去年的CC9 Pro,是小米首款一亿像素的产品,同Note 9 Pro一样,前者也是定位中端的机型,虽然成片确有提升,但因为高像素,也带来了成像速度较慢的问题,而Note 9 Pro优化处理速度后,让一亿像素,真正在中端机型上有了切实的意义。

样片之前,还是先来看下夸张的参数。主摄传感器是三星一亿像素的ISOCELL HM2,像素九合一后单个面积可达 2.1μm,接下来三颗镜头分别是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以及200万像素的景深镜头。

来到样张,主摄的画面表现相当纯净,解析力非常不错。

同时,广角和长焦的表现也比较到位。

高像素为夜景拍摄带来了更多的提升,提供了更好的暗光表现,Note 9 Pro的实际样张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

综合来看,Note 9 Pro延续了Redmi一贯的“水桶机”路线,在两千元的价位段上给出了全面的体验,不缺失任何一项配置的同时,甚至给出了一亿像素的越级功能。“性价比”往往都是一道怎样排列组合的取舍难题,毫无疑问, Redmi再次拿出了一个比较稳妥的答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