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空调斩获暖通行业第一个IEEE里程碑奖

东芝空调斩获暖通行业第一个IEEE里程碑奖
2020年11月27日 10: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东芝空调斩获暖通行业第一个IEEE里程碑奖

近日,为表彰1980年由东芝开利研发的全球首台变频空调在在电器和电子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授予全球首台变频空调 “IEEE里程碑(IEEE Milestones)”奖。据悉授牌仪式将会于2021年3月在日本静冈县富士市举行。

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

而“IEEE里程碑“奖设立于1983年,主要用于表彰那些在电气、电子、信息及通信领域的革新中,自开发后历经25年以上仍被公认为对社会及产业发展有巨大贡献的历史伟业。

自1983年该计划开始以来,IEEE已经授予了209个里程碑,这是东芝集团第三次获得IEEE里程碑奖,第一次是日语打字机JW-10(2008年颁发),第二次是东芝T1100(2013年颁奖),同时这也是暖通行业领域的第一个IEEE里程碑奖。

东芝作为变频空调的创始者,东芝在1980年发明了全世界第一台商用变频空调,1981年发明了全世界第一台变频家用空调,欧洲和日本100%的空调产品都是变频的,如今变频技术被广泛运用于家用中央空调并进入千家万户,离不开东芝对变频技术的不断研发。

除了IEEE里程碑奖,在2008年,东芝变频技术获得了日本电器协会授予的终身成就奖;中国制冷协会出版的《世界变频空调技术白皮书》也将“东芝发明变频空调”记录在第一页。

东芝开利株式会社总裁久保徹也表示:“非常荣幸,我们的成就被公认为 IEEE 里程碑,我们为我们的前辈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愿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东芝开利也会以更好的解决方案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创新发展。”(小金)

空调工程师东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