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候选名单出炉

“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候选名单出炉
2020年11月2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候选名单出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佛公宣)昨日,佛山市公安局举办2020年度“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第9届 “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评选由此正式启动。会上公布了20名候选警察,同步启动网络投票。在12月4日投票结束后,佛山市公安局将根据群众评议、网上推选及工作情况等综合表现,结合首个“110”中国警察节等主题活动,正式命名发布2020年度“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及提名奖名单。据介绍,20名候选人均是从全市公安机关一大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中,经过层层遴选、优中选优的杰出代表。

  在疫情防控期间,众多社区民警为防疫工作日夜继夜地奋战在基层一线。记者留意到,此次入选候选名单的民警,有五人是在防疫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社区民警。

  比如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邻家警长”、禅城分局江湾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智斌,防疫期间,他每天拖着移动大喇叭步行数万步的“马拉松”式防疫宣传事迹受到人民网等央级媒体广泛关注。

  刑警队伍此次有五人入选候选名单。在打击犯罪、抓捕嫌疑人、为群众挽损方面,他们都有各自在刑侦方面的特长和“看家本领”。禅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黄澄是屡破大案的“情报精英”,他探索出具有禅城特色“三建六入九快”的反诈分中心工作机制,打通了电诈打防的各个环节,为快速侦破民生小案和协破系列涉伪基站、电信平台诈骗等公安部督办系列大案做出贡献;南海分局里水派出所刑侦民警左浩宇作为一位图像数据情报人员,是全国同行口中的“顶尖高手”,他提炼的警务技战法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技战法并广泛推广。

  广州日报记者留意到,此次入选候选名单的还有两名“女将”,她们分别是法制支队执法审批指导科民警黄丹,以及顺德区局交警大队的李春红,她们均用自己的才华与女性独有的亲和力,为公安的普法和宣传工作立下功劳。

佛山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