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仪式上棺椁盖着国旗与10号球衣

告别仪式上棺椁盖着国旗与10号球衣
2020年11月27日 00:46 新闻晨报

原标题:告别仪式上棺椁盖着国旗与10号球衣

记者  徐明

晨报讯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上午,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举行。仪式在当地时间26日早晨6时开始,预计持续到当地时间下午4时,阿根廷政府预计将有约100万人前来悼念马拉多纳。

在阿根廷电视台遗体告别仪式的直播画面中,马拉多纳的灵柩上覆盖着阿根廷国旗和10号球衣,球迷排着长队进入总统府玫瑰宫向传奇巨星告别。据阿根廷媒体报道,为缅怀马拉多纳为阿根廷作出的贡献,在灵柩停放完48小时后,将为马拉多纳举行国葬,最终的安排要取决于马拉多纳家人的想法。

阿根廷民众也自发在阿根廷多地组织了纪念活动。25日晚6时,首都地标建筑方尖碑前万人集会纪念马拉多纳;晚10时,民众走上阳台为马拉多纳鼓掌。记者在马拉多纳遗体告别仪式的现场看到,清晨玫瑰宫前的五月广场已经有许多民众,有人哭泣,有人高喊,有人穿着他的球衣,有人披着阿根廷的国旗。

马拉多纳25日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蒂格雷的家中突然离世。为查明马拉多纳的死因,当地法医于当地时间11月25日18点对马拉多纳的遗体进行了解剖。尸检一共进行了2个小时,法医最终宣布马拉多纳死于急性心力衰竭,属于自然死亡。随后,马拉多纳的遗体被转移到首都。

阿根廷总统府此前发布公告称,因马拉多纳去世,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各地降半旗致哀。

马拉多纳阿根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