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前副教授张祺忠杀妻案,陪审团裁定其谋杀罪成

香港大学前副教授张祺忠杀妻案,陪审团裁定其谋杀罪成
2020年11月27日 00: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香港大学前副教授张祺忠杀妻案,陪审团裁定其谋杀罪成

中新社香港11月26日消息,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前副教授张祺忠被控杀妻案,由7人组成的陪审团在26日晚8时多,以5:2裁定张祺忠谋杀罪成。据港媒报道,案件押后至12月3日判刑,将处理有关阻止合法埋葬尸体罪和求情信。

张祺忠被控于2018年8月17日以电线勒毙其妻子陈慧文。张祺忠本人否认谋杀罪,承认误杀,但不被控方接纳。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彭宝琴于26日早上向陪审团复述证人及被告证供,引述张祺忠自辩内容指,张祺忠与妻子结婚30年,婚姻一直幸福美满,两人关系随子女升读中学而转差,但即使怎样发生激烈口角,都不曾动武。

控方指,张祺忠因妻子在未经同意下,于案发前一日向银行存入400万港元空头支票而感到愤怒,因此刻意杀害对方,但张祺忠否认。

(原题为《香港大学前副教授张祺忠杀妻案 陪审团裁定其谋杀罪成》)

谋杀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