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携手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合作

中国—东盟携手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合作
2020年11月26日 19: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东盟携手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合作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携手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合作

中新社南宁11月26日电 (记者 黄令妍)“疫情暴发加快生活方式改变,疫情期间,印尼新增数字用户37%。正在走向数字社会的印尼,国际合作和伙伴关系至关重要。印尼政府在中国—东盟对话框架下与各国探讨信息和通信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建设一个包容、数字互联的地区。”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约翰尼·布拉特26日表示。

  第四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当天在南宁开幕,约翰尼·布拉特在视频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部部长赛夫丁·阿卜杜拉表示,后疫情时代,数字解决方案帮助恢复社会运转,对互联网接入速度和负担能力的需求从未像现在这样高,数字基础设施将在疫情后的世界新常态中发挥特殊作用。此次论坛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就数字转型问题交换信息和意见的宝贵平台。

  “马来西亚被赋予了制定2025年东盟数字总体规划的任务,该规划预期成果包括支持传统部门数字转型,建立公平竞争的数字市场,将东盟变为一个可持续的数字生态系统。”赛夫丁·阿卜杜拉称,马方期待中国与东盟加强合作,分享数字经济最佳实践,相互支持,最终推动整个区域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体。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介绍,中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5G终端连接数超1.8亿,网络速率位居全球中上水平;海底光缆、跨境电缆等国际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制造、能源、交通、医疗等行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助力中国—东盟共建数字经济发展。

  刘烈宏建议于中国与东盟区域内推广智能技术在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中的应用,共享数字化防疫措施和解决方案;利用已有的海缆、跨境光缆,持续完善双边信息高速公路,实现网络信息在各国间高效畅通;加大共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项目,培育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