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确保“十四五”时期发放“两新一重”贷款5万亿元以上

国开行:确保“十四五”时期发放“两新一重”贷款5万亿元以上
2020年11月26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开行:确保“十四五”时期发放“两新一重”贷款5万亿元以上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26日在北京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将更好地以市场化方式支持“两新一重”建设,确保“十四五”时期发放“两新一重”领域贷款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周清玉在银保监会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国开行总资产已达到17万亿元,是世界银行的5倍。该行连续16年不良贷款率在1%以下,各项经营指标均达到监管部门要求。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时,提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即: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

  “支持‘两新一重’对国开行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任务。”周清玉说,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行围绕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平台、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领域,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重大建设项目建设提供中长期融资支持。1—10月,国开行已发放新型基础设施领域贷款460亿元。

  此外,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前10月,国开行发放相关领域贷款2992亿元,其中发放保障房贷款1470亿元。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前10月,国开行已发放贷款1.13万亿元,支持了郑阜高铁、云南滇中引水、西安地铁、福州机场改扩建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

  周清玉还表示,今年以来,国开行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发放专项应急贷款314亿元,发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4600亿元。截至目前,该行今年新增贷款余额9200亿元,能够高质量地实现全年新增1万亿元的逆周期调节任务。(完)

贷款国开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