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审判2016年政变参与者 多人被判终身监禁

土耳其审判2016年政变参与者 多人被判终身监禁
2020年11月26日 18: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土耳其审判2016年政变参与者 多人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路透社安卡拉消息,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说,该国一家法院当地时间26日对包括军队指挥官和飞行员在内的数十人判处终身监禁,这些人被指控2016年在首都安卡拉附近的一座空军基地发动政变。

报道称,2016年7月15日发生的这起未遂政变导致250多人死亡。一些脱离指挥的士兵强行控制了战斗机、直升机和坦克,试图控制关键的政府机构。

前空军指挥官阿金·厄兹蒂尔克和阿肯哲空军基地的其他成员被指控发动政变、轰炸政府大楼以及试图杀害总统埃尔多安。

报道指出,目前土耳其共有数十宗案件涉及数千名政变参与者,而此次审判是这些案件中最受关注的。(编译/卿松竹)

2016年7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政府支持者在博斯普鲁斯大桥上举行集会,抗议7月15日晚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新华社

政变土耳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