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 | 11月26日: 军工股大涨 山东80股上涨 如意集团涨停

鲁股观察 | 11月26日: 军工股大涨 山东80股上涨 如意集团涨停
2020年11月26日 17: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鲁股观察 | 11月26日: 军工股大涨 山东80股上涨 如意集团涨停

今日鲁股表现: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上涨0.22%,收报3369.73点;深成指下跌0.41%,收报13599.99点;创业板指下跌0.23%,收报2609.3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333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船舶制造与航天航空两大军工类股票大涨。

受大盘影响,11月26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80只个股上涨,138只下跌,如意集团涨停。

今日“涨幅王”:如意集团(002193),涨幅10。00%

如意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纺织品、服装和服饰的设计、生产、销售;羊毛及其他纺织原料辅料的收购、加工及销售,纺织服装技术的研发、推广等;公司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打造集娱乐、体验、购物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

截止2020年9月30日,如意集团营业收入10.188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3.5694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70.8923%,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今日领跌:康跃科技(300391),涨幅:-17.76%

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寿光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63年。公司主营业务为内燃机零部件业务、涡轮增压器、光伏设备。

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增10.00%;净利润86.57万元,同比降96.83%;每股收益0.00元。

机构论市: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粤开证券分析,尽管顺周期板块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而且其中多为大盘权重股,而沪指却并未在其带动下强势上攻突破3400点上方阻力,这一方面体现了市场资金的“纠结”,向上一致预期不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目前市场热点较为单一,缺乏共振合力。从近几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对于顺周期行情的持续性存在一定分歧,若顺周期股短期走弱,可能会带动沪指进一步回落,指数或将持续震荡。后续重点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是市场的短期炒作主线是否会有所切换;二是关注成交的配合情况,是否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活水。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短期调整是良好的,有利于老主线向新主线切换,良性的回调会让行情走得更久远。操作上,目前投资者更适合均衡配置,坚守住以周期股为首的底仓,同时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点:1、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2、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4、科技板块的反弹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配置筹码未见松动,判断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板块轮动下指数或将突破箱体上沿。

今日鲁股表现:

11月26日,山东80股上涨,138股下跌。

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海尔智家(600690)、潍柴动力(000338)、青岛啤酒(600600)、歌尔股份(002241)、中泰证券(600918)、山东黄金(600547)共7家,500亿-1000亿的共有4家,分别是中航沈飞(600760)、华熙生物(688363)、华鲁恒升(600426)、兖州煤业(600188)。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华熙生物(688363),收于149.5元;最低为*ST金正(002470),收于1.34元。

山东上市企业今日突出表现如下:

1.涨幅榜首:如意集团(002193),涨幅10.00%,收于每股7.48元;

2.跌幅榜首:康跃科技(300391),涨幅:-17.76%,收于每股11.3元;

3.个股股价最高:华熙生物(688363),今日收于每股149.5元;

4.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2578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1725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41家)、青岛市(43家)、济南市(32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龙源技术(300105),涨幅9.66%,股价5.45元,总市值28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道恩股份(002838),涨幅-10.00%,股价23.49元,总市值95.6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城市传媒(600229),涨幅2.69%,股价7.25元,总市值50.9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国林科技(300786),涨幅-3.90%,股价27.88元,总市值23.8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华电国际(600027),涨幅5.07%,股价3.73元,总市值368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中国重汽(000951) 涨幅:-4.18%,股价34.85元,总市值234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道恩股份核心业务遭起诉

【起诉】道恩股份核心业务遭起诉:公司口罩材料危害残留超标逾百倍

据报道,因口罩用熔喷料被指某危化品残留量超国标逾百倍,道恩股份遭下游客户起诉。道恩股份就此回应称,目前与举报客户的纠纷处于法院审理过程中,对方提供的数据不够真实客观,公司产品质量符合国家规定,目前没有证据证明采用公司产品生产的口罩会对人身造成损害,公司将会尽快统一作出回复。道恩股份A股今日跌停。

道恩股份主业为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和色母粒产品的开发、生产与经营。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3.07亿元,同比增加65.8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0亿元,同比大增514.52%。

【罚款】滨化股份旗下公司环境违法被罚20万元

“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滨化股份(601678.SH)旗下公司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2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大气污染物且未按照规定设置大气污染物排放口,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第四十七条的规定。

券商观察:家家悦拟收购维乐惠70%股权加快异地扩张,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家家悦(603708):拟收购维乐惠70%股权加快异地扩张,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11 月 24 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投资 3.75 亿元,通过受让股权方式持有内蒙古维乐惠超市有限公司 70%股权;拟回购 450万股-900 万股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高于人民币 2.2 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30 元/股。

维乐惠经营内蒙古领先的本土连锁零售公司“维多利超市”品牌,并购后公司在管理中占据主导地位,供应链有协同效应;

股价相对低位实施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公司在供应链和门店上有先发优势,以生鲜差异化定位深耕胶东,大卖场、综超并行。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