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L项目新进展:携手浦东&阿里,募资百亿推高端品牌“智己汽车”

上汽L项目新进展:携手浦东&阿里,募资百亿推高端品牌“智己汽车”
2020年11月26日 17:21 电车汇

原标题:上汽L项目新进展:携手浦东&阿里,募资百亿推高端品牌“智己汽车”

电车汇消息:今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72亿元成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其中上汽集团认缴出资53.99亿元,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联合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本项目定位高端纯电动市场,将全新打造电子电器架构,从底层打通整车与驾乘体验高度相关的电子控制单元,应用数据驱动,聚焦客户感知,重构用户体验,鼓励用户进行高度自定义,实现汽车智能化宽度和深度的突破。

“阿里巴巴已经明确表示,加入这个电动车项目。”上汽高层透露,该电动车项目上汽股权占比54%,浦东投资占18%,阿里占18%,其他占10%。综合来看,该项目首次募资将达百亿元。

智己汽车筹备于两年前。但事实上,大约在三四年前,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就已批准启动了智己汽车整体技术架构规划。与整车项目同时起步的,还有一系列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布局。

在谋划“智己”的日子里,上汽精锐尽出。智己汽车筹备项目组由陈虹挂帅,曾获评“全国劳模”的技术带头人,现任上汽零束软件分公司总经理李君任筹备组副组长。零束的成立,是上汽在智能网联化发展中的关键一子。

“零束目前做的大量工作,其实都是在为智己汽车服务。”一位上汽高层透露。在产品方面,智己汽车将打造“车轮上的超级中央计算机”,产品涵盖多个细分市场。同时,通过与用户之间的数据交互达到不断进化的目的。

“目前,A款车的内饰设计是三联屏。当阿里加入项目后,会出现更多有趣好玩的软件。通过与用户间的交流及软件升级,我们希望最终这是一辆能常开常新的车。”

据透露,目前智己汽车的首款车定位轿车,包括上汽美国硅谷技术公司也提供了相关支持。“预计今年年底将在黑河进行冬季测试,明年我们就能在路上看见大批量跑的新车了。”

从前期规划看,智己汽车的运作模式已完全脱离传统国企模式,将采用市场化资本运作模式。“作为上汽孵化出的首家整车创业公司,我们希望从根本上走出一条颠覆式的创新道路。”有上汽高层如是说。

高端品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