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财报大丰收后 Redmi王牌系列新成员今晚将亮相

小米财报大丰收后 Redmi王牌系列新成员今晚将亮相
2020年11月26日 16:18 财经网

原标题:小米财报大丰收后 Redmi王牌系列新成员今晚将亮相

2020年Q3,是小米的“新高”收获季节,收入达人民币722亿,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18.9%。不仅总收入、经调整净利润创了单季历史新高,核心业务智能手机的收入和销量也都是历史新高,收入476亿元,全球出货量4660万台,逆势重回全球第三名。

在努力突破业务规模的同时,小米的手机收入结构也更加值得关注。多项数据显示,小米手机的高端份额不断扩大,成功站稳高端市场,境内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增长14.7%,在2020年前10个月之内,小米境内定价3000元人民币或以上,及境外定价300欧元或以上的智能手机全球销量超800万台,发达国家市场增势迅猛,西欧市场首次进入了前三名,远超市场预期。

逆势重回第三且高端份额扩大,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战略上,小米从2019年开始执行双品牌策略,成功为高端机器的发展打下良好的战略基础,并围绕手机打造的丰富AIoT生态,又赋予小米手机独特又广阔的使用场景。

在技术上,小米近年苦修技术内功,在相机和快充以及互联互通领域不断加强技术投入和研发力度,2020年迎来成果的爆发。

市场分析认为,在2014年小米首次进入世界前三,当时的手机竞争格局仍然处于相对分散状态,新老竞争者众多,市场前五名以外厂商拿走近五成份额。而在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主要份额被头部拿走,小米在更加激烈的头部竞争格局中,重回前三,全球市场份额已达13.5%,这充分证明了小米目前的总体产品实力,目前,小米也不断开拓自身在品牌、渠道和产品力的布局,用更完善的产品结构,更强大的技术实力,面对更加多变的竞争格局。

高端手机销量大增,国内市场量价齐升

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收入达到人民币476亿元,同比增长47.5%;智能手机出货量4660万台,同比增长45.3%。收入及出货量均创历史新高,2020年前十个月,高端旗舰手机销量超过800万台。

根据Canalys统计,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市场占有率达到13.5%,在前五大厂商中同比增速第一。

中国市场更是量价齐升,2020年Q3季度,小米在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8.9%,是该市场唯一正向增长的头部厂商。小米在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同比增长14.7%。

小米集团在财报中称,这是受益于中高端手机的销量占比提升所致。今年年初,小米发布年度首款5G真旗舰小米10系列手机。在第三季度又发布小米10至尊纪念版。其中,小米10 Pro、小米10至尊纪念版相继获得当时的DxO Mark第一成绩,并在影像、快充方面实现技术领先,刷新了5G真旗舰手机综合性能标准。截至2020年前10个月,包括小米10系列等在内的高端手机全球销量超过800万台。

双品牌策略成进军高端的战略基石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小米在高端市场取得突破,是近年来最重要的战略预期之一。

小米首次进入全球前三是在2014年,当时,凭借着极强的产品整合能力和极致商业效率,年轻的小米进入全球头部阵营,但相比老牌厂商,当时成立仅有数年的小米在技术方向的引领上仍未受市场认可。此次重回全球前三,与2014年相比,最大差别在于,小米产品结构更加完善,业务布局更加合理,成为一家技术领先、产品组合全面、运营稳健的全球化企业。

2019年,小米凭借小米9 pro 5G、Mix Alpha、小米CC9 Pro这些产品,不断向市场释放进军高端的决心。2020年,小米使用小米10系列、小米10至尊纪念版打出重磅组合拳。

整个小米10系列的发布,让市场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小米。而小米品牌得以放开手做高端,也得益于双品牌策略的科学布局。

2019年年初开始,小米在继续强调技术立业的重要性之外,还在产品组合上进行清晰的划分,确定“手机双品牌”策略,使Redmi与小米各自独立,形成差异化定位。Redmi巩固原有存量市场,推进高端技术大众化。经过近两年发展,Redmi已成为全球最成功的手机品牌之一,11月19日,小米官方正式宣布Redmi Note 系列累计销量突破1.4亿台。

同时根据调研机构Omdia发布数据,Redmi Note8全系成为2020上半年全球第二畅销机型,成为最畅销的国产手机系列,进一步夯实了Redmi Note的全球爆款地位。

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Redmi Note之所以受到了全球1.4亿用户的喜爱,一是坚持技术普惠,以旗舰的标准做千元精品,让每个人都有享受技术进步的权利;二是追求信息透明,拒绝一切不合理溢价,将产品知情权还给用户;三是恪守品质如一,在看得见看不见的都要用心。在这样的产品价值观下,Redmi Note相比于市面上同价位的其他产品往往有着更强的性能、更高的品质和更全面的体验,成为有口皆碑的爆款序列。 

在此基础上,2020年,全新的Redmi Note系列即将回归,就在今日(11月26日)晚八点Redmi Note 9系列将发布。

2020年第三季度,是小米发力高端手机、坚持技术为本的阶段性收获季。凭借着依然新锐的商业模式、持续双品牌策略的推进、庞大的AIoT生态搭配,小米手机正在迈入新的十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